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9Y9M】

一個正常的父母通常不會以甜甜圈當早餐。基於補償心理,鍵哥出差期間,我曾經買過一次甜甜圈給孩子們當早餐。在兒童節當天,想說他們在學校也是一整天玩耍,也乾脆買了甜甜圈給他們當早餐。兩次都是買超市裡的商品,兩次都是好花俏的外表但是口味卻都不討喜。我跟招弟說,那我以後還是買大牌子的甜甜圈好了,像是Krispy Kreme或是Dunkin Donuts,想不到螞蟻轉世的招弟竟然說他再也不要吃甜甜圈了。

哈!那就把這招學起來,如果以後孩子們吵著要吃一些不健康的東西,那就去買比較低階的,預期會難吃的店給他們吃,以後就會死了這條心了。



是用鐵架與彩色海綿做的藝術品

好可愛. 是馬來貘.

仿真之鄉間模型

鄉民剪髮

招弟也是個直腸子的孩子。有天買了一間算是知名連鎖店的麵包給他們當隔天早餐。結果下次要再去買時,兩個孩子都說那間店的麵包放到隔天就不好吃了,招弟還說:「比馬麻做的還難吃」。唉~這些孩子都不懂什麼叫home made的精髓。話說,哪裡買得到香精?我要加到自製麵包裡……

周末我起床後看到的景象
兩個孩子會自己找事做,一起玩
這是用嬰兒床改裝的書桌

鍵哥摺衣服
招弟唸書給招財聽
我就在旁邊晃來晃去或上網

怎麼有這麼好的姊姊

生活在馬來西亞這個多元文化的地方真是太有趣了。孩子們雖然讀的是華文小學,但是還是會有馬來巫裔和印度裔的學生就讀。招弟曾經額頭中央長了一顆疹子還是被蚊子咬有一個紅苞,招財就笑他是印度人,然後雙手合十搖頭擺尾的跳舞。

有一天,招弟突然伸出右手,向我展示如何「用手吃飯」。他的動作和我們在餐廳見到的巫裔用手吃飯的手法是一樣的,就是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這三隻手指頭把飯捏呀捏,然後反過來用有點盛著的方式把飯放到嘴裡。


晚餐吃生熟蛋和海南烤麵包也很飽

誠如我之前提過的,家有小學生,就不會和現在最潮最流行的音樂脫節。幾周前,孩子們在聽「吃貨」「卡路里」。瞄了youtube一眼,小女生在抖音唱的,嗯,歌詞,唱腔等完全不是我的菜,也覺得孩子們聽這種歌太膚淺,膚淺指的是這種氣音的唱法,根本不是實力派的歌手,以後若他們也學這樣唱歌豈不耽誤。

還有一首歌我忘記歌名,有一句就是說「和你生一堆小貝比」,啊!這麼責任重大的事要好好思考的啊!怎麼會這樣教壞小孩。所以每次孩子們在坐車時點播這些歌時,我會答應播放,但會先翻個白眼。

這是在鬼仔巷

有天,不知道為何,我率先提到這些歌都傻傻的,招弟後來點播其他「比較有涵養有內容又積極正面的歌」,孺子可教也。輪到招財點歌時,他想也不想地說「吃貨」。這孩子果然是很率性。鍵哥在一旁笑得超大聲,我猜想這孩子剛剛應該完全沒聽我和他姐在對話,完全當成耳邊風吧!

有意的讓孩子們聽我的昇哥的歌,以後就可以我們母女三人自己回台灣去聽我的陳昇跨年演唱會了。哈哈哈!這感覺很像源氏物語,把孩子養成我要的樣子,等他們長大陪我做喜歡的事。


這張照片在表現說一家四口去吃Texas Chicken,
結果他們三人盛裝(鍵哥襯衫,兩小洋裝), 我微服出巡超級休閒
然後他們三人坐同一桌, 我相隔一座位自己一個桌子
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是傭人
然後我們笑說如果我和鍵哥打個啵, 
可能會被說:「咦~男主人和傭傭背著女主人偷吃」,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