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 小學第70屆畢業典禮暨在校生頒獎典禮

小學舉辦六年級與幼兒園學生的畢業典禮,同時也是其他在校生的頒獎典禮。兩個孩子都有得獎。

大馬的小學自從2019年起,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的學生都沒有考試,老師自有一套評分標準。上上周鍵哥去學校拿成績單,也和老師面談,回來沒跟我說老師有何評語,可能因為我不是家裡教育部長的關係。

拿了孩子們的成績表來看,發現最高分為6,招財那孩子大部分的分數都落在45,我還想說該不會老師都不給6分,打開招弟的成績一看,全是6。結果成績如此一般的招財竟然還能獲獎(一班取三名),而且從二年級開始被老師選當學長(巡查員),真是讓我大呼意外。

唱大馬國歌

小招財領獎

小招財和馬麻

一年級領獎學生合照

就如同往年的流程,畢業生進場,三機構致詞,畢業生代表致詞和答謝家長與老師(我竟然可以紅眼眶),頒獎,由小一開始。因為小一到小三沒有考試,沒有排名,所有獲獎小朋友不分名次,獎項都叫做:優異表現獎。家長也會得到一張「督導有方」獎狀。鍵哥當初填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和兩個孩子上台領獎,也坐享其成的被認為教導有方,實際上,都是鍵哥在督促孩子們功課。呵呵~

拿了獎我們就離開學校,心血來潮的去附近一間只有早市的有名點心店吃早茶。之前曾經計畫周日上午早起來吃早茶,但要我們在周末早起實在是超級不可能的任務,今天託孩子的福,吃到了這一間名氣與實際相符的古早味點心店:德昌飽餃茶餐室。


小招弟領獎

三年級領獎學生合照

招弟和把拔

其實鍵哥才是督導有方那位

應該是好竹出好筍啦~~哈哈哈!

聽說德昌飽餃茶餐室是KL老字號點心,早上6:30就開始營業,天沒亮就坐滿,曾有人說他9點多到,很多品項都已經賣完。可能因為今天是上班日,所以我們抵達時還有許多可以選。到這裡,千萬不要直接坐到座位上等夥計搬點心來讓你選,因為這裡採自助點餐,就是自己走到蒸籠那,跟老闆選取你要的樣式,他會幫你送到桌上。

我們點了一些,每一樣的基底都是豬肉,真材實料,味道很好,若不是只開早市,一定會變成我們經常光顧的點心店。老闆/夥計們都是有了年紀的老阿伯和婆婆,但是看得出來身體硬朗,每個人都很親切。有一個年輕的夥計,估計是第二代,也很和氣。雖然只是電風扇吹著的舊房子,但在這裡吃飯很舒適。


熱呼呼的蒸籠

看起來很料好實在

這只是一部分, 之後還有熱茶和包子來著

飯後,我和鍵哥還要回去上班,送孩子們去補習班時,招弟對招財說等一下要練習聽寫,招財乖巧的點頭。抱緊緊孩子嘉許他們,沒錯,平日裡我們就是認真上班,認真讀書,到了周末就認真玩。

超級感謝兩個孩子用功讀書,善盡學生本分,讓我和鍵哥不至於太操心。我們做家長的,就是在旁監督,提供好的讀書環境,營養的餐食,充實的休閒生活。都各盡本分之後,不管結果如何,都好。


相關資料:
德昌飽餃茶餐室/德昌饱饺茶餐/Restoran Tuck Cheong (Dim Sum)
No. 29, Jalan Kancil, Pudu, 55100, KL
就在公民華小路衝
6:30am-10am, 周一休息

今日點餐:
糯米飯 RM4.40
點心 RM3.60 x 4
叉燒包 RM2.0
生肉包 RM2.0
RM2.5
共計RM25.30

在邊間不起眼的店, 但是隔壁大紅的店招牌很好指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