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招財7Y5M】

有些在台灣人耳裡聽起來不是很文雅的字詞,在這裡好像顯得很理所當然。「爽」這個字,一般具有善良風俗的人們是不輕易說出口的。但在這裡,這個字用途廣泛,大人小孩都愛用。

以前就曾說過,我們公司聚餐,合菜份量顯得不足,跟老闆說我們想多點一些小菜,老闆娘劈口就說:「喔~你們要吃爽的」。最近有一天招財逛玩具店,看到一組芭比娃娃是坐在機艙內的,座椅可以躺,這孩子竟然說:「就爽囉~」哈哈哈!


Great Eastern Mall的萬聖節都走可愛風

這個車到了聖誕節換個油漆就可以變雪橇,真環保

眼睛牆

真的是愛眼檯燈

買一個就好
有天帶著招財去買水果。水果行旁邊有一間有機商店,門口擺了兩份麵包試吃,招財這孩子喜歡陪我去買東西,就是因為可以試吃(我每次買水果,她就在一旁試吃葡萄蘋果等,有一次還吃了一堆哈密瓜),所以我們停下手邊的挑水果動作,跑去試吃麵包。

我和招財一吃,驚為天人,好好吃啊!店員在一旁幫腔,說「買二送一,買三送三」,於是我在麵包架上挑好久,想要挑三個價錢一樣或接近的覺得比較划算,但是這樣會買太多又怕吃不完。

最後我跟招財說,馬麻挑不到三個耶,不然不要買了。這孩子說:「買一個就好啊~」還露出這也要想那麼久的狐疑表情。轉述給鍵哥,他對招財超級讚賞,直說這才是他覺得對的花錢觀。

不過,買的那條小吐司,好小條,大約成人手掌的1.5倍長,成人食指高,上面灑有洋蔥和起士,裡面夾有火腿,要價RM11.90耶!好貴啊!重點是,這個組合我會做啊!為何不自己做就好?!還是在自家麵包裡加香精好了,才會像外面買的一樣好吃。


一點都不恐怖吼

硬要裝出害怕的樣子應景

蜘蛛很不錯耶~明年也弄一隻

這是跆拳道班級裡的裝飾

跆拳道這裡萬聖節也是有活動, 
但是我們這幾年都會出門玩, 沒來參加過

史奴比好可愛

小學要歡度兒童節,每個孩子都需要帶一份食物到學校分享。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帶獨立包裝餅干或糖果,但是我家招弟從一年級起就是帶水果,因為鍵哥跟他說水果有營養,是好食物。招弟今年照例要帶水果(要洗,要切,要泡鹽水,要裝盒子,我已認命),而招財是第一年參加兒童節,他說要帶餅乾,我心裡真是鬆了口氣。

就在鍵哥帶著招財要去買餅乾那天,招財突然說他想改帶水果了。啊!這孩子班上有41個同學啊!加上招弟班上的32個,我不就要削水果削到手軟?這也顯示出不愧是龍年生育率高,招財班上的同學竟然這麼多人。



老師晚到,孩子們偷閒玩滑梯

10月下旬跆拳道課換到大孩子班級,其實早在半年前就該換了,但那時鋼琴課喬不出時間,所以綠帶的招財一直跟著白帶黃帶的小孩子一起上課。現在跆拳道老師最後通牒說一定要換到合適的班級,剛巧鋼琴老師也幫忙和其他學生說好換課時間,這孩子終於可以和綠帶紅帶的學生一起上課了。但是上課前很抗拒,說不想去。

第一次上課到一半竟然哭著跑出來,她說老師給他一分鐘出來哭哭,抱著她,沒說什麼話。一分鐘後,我把她立起來,他自己說「一分鐘到了嗎?」然後和我一起手牽手去教室,自己走進去。我和教練相視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冷處理就是最好的處理,講太多安慰的話,或是什麼道理都只會讓孩子思考著如何回嘴或是更加抗拒。孩子們一直以來就知道爸媽說要怎樣就是怎樣,也很認分,心靈有安慰到就好。之後本想買個小杯子蛋糕給她,但又覺得,一旦開了先例,以後開不完。作罷。絕對不當媽寶養成班。




有沒有覺得怪怪的?!方向竟然不一樣

其實招弟是小助教, 別的孩子在跟著他做

Genie in the tissue box
孩子們在車上都會玩很傻的遊戲。有天我聽他們兩人在說「Genie in the tissue boxblah blah blah」,問他們什麼是Genie,回說是精靈啊!那為何在tissue box? 他們指了指車上的面紙盒。好好笑!就是把神燈精靈換成面子盒精靈,接著講一些傻傻的對話。


大馬節日多, 這是印度人的屠妖節裝飾

彩色那個是染了色的米, 對,吃飯那個米
這個叫Kolam米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