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 真人版獅子王

萬眾矚目的真人版獅子王上映了(其實家裡最愛看電影的人是我,在期待的人應該只有我而已),趕快在第一個周末去電影院觀賞。

一定要來展一下在大馬看電影有多便宜,星期日早場(早上10:30)的強強滾院線片,一個人竟然只要RM9。如果以非常非常差的匯率來換算,一部電影票價只要NTD 90。天啊!大馬和我超級契合。

The Lion King

因為是剛上映的熱片,電影院開了幾個廳播放這部電影,我們挑了比較大的那一廳,感覺比較不會壓迫。在25年前去電影院看過卡通版獅子王(希望沒有自曝年齡),當時就非常喜歡該電影,還買了電影周邊商品,在看了這一部真人版(應該是真獅版比較貼切)之後,不由得興起初戀還是最美的感想。

首先,電影配樂不是強叔唱的啊!是不是買不起版權了?雖然歌曲一樣,但是詮釋的人不一樣,感覺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老實說,去迪士尼樂園看獅子王劇場,歌曲聽起來還比真人版震撼。

辛巴

再來,這部電影實在很值得帶小孩去看,根本就是有劇情的動物星球頻道。可以看到非常豐富的動物生態,畫面的處理也很逼真細膩,小朋友都是喜歡動物的,即使有壞人,也還是看得很開心。每一次的獅吼,海因那的奸笑,都讓人以為置身在非洲大草原。

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老影迷懷念的橋段。小辛巴被抓起向眾動物展示,木法沙為了救辛巴在峽谷裡被衝撞,辛巴看水中倒影看到老爸。這些其實都很催淚,但是誰會真的看動物星球而哭泣?還是喜歡卡通版。

娜拉

讓我非常驚訝的一段,是辛巴的童年玩伴娜拉在兩人好不容易相遇後,雖然墜入愛河,但是發現辛巴沒什麼長進,娜拉決定離開這個撿角去找其他救兵。我根本不記得我以前有看到這一段,現在長大了,女權高漲,覺得娜拉才是真女人,頂天立地的。常覺得現代版的迪士尼就是在灌輸女孩兒可以美如公主,但是要強如勇者的觀念,挺好的。

木法沙最帥
image credit: https://www.disney.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