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 吉隆坡市區觀光- 茨廠街阿羅街

周末一定要出門的啊!因為已經回台灣一周,又去馬六甲兩天,這周末就來個簡易的吉隆坡市區觀光。

下午去茨廠街(中國城),參觀我的隸書老師與其他名師舉辦的書畫展。自從我不再去菜市場買菜後,我就很少去茨廠街了,近期很流行的什麼何九,鬼仔巷在我以前去的年代不是沒有,就是沒那麼出名。所以上述兩個地點,我們還沒去過。

先去龍寶齋買宣紙

這麼文藝氣息的地方我以前是不會來的

展覽間

好會寫, 好會畫

老師的畫作
一筆一畫都很精細, 稱之為工筆畫

招財對於可以認出許多字感到開心

書畫展所在地在蘇丹街上,展間不大,但是仔細看每一幅作品的筆觸,可以看很久。孩子們看老師畫的工筆畫,線條細膩,還問我這真是畫出來的嗎?!每一個筆劃都太過細緻,真的會讓人以為是電腦製作出來的。能坐下來靜心畫一幅畫,寫一帖書法,真是了不起。

由於把車停在路邊,很擔心被開罰單,欣賞完老師的畫作書法後,我們到對街吃雞容海南雞飯。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這間疑似很有名的海南雞飯,上一次想吃卻沒吃到,是我們剛到吉隆坡的時候,也就是七年以前。天啊!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那麼快?!

雞容海南雞飯

分量很小, 但是味道不錯

吃完晚餐,天色還早,兩個孩子已經被我們養成不到天黑不回家的個性。於是我們去吉隆坡塔走一走,之後又去阿羅街逛一逛。

我們曾有兩年住在阿羅街附近,那時根本不想去吃飯,總次數大概不到2次。現在住得比較遠了,卻反而會想過去看一看。

吉隆坡塔

沿途走上山

大樹

已經100多歲的大樹啊!

KL Tower Mini Zoo, 我們從來沒進去過

從圍牆外可以偷看到小動物

走到路燈都亮了

阿羅街到了晚上真是人聲鼎沸,走一趟,全身都是煙味,很像是吃過韓國烤肉以後,全身都好臭。這裡不愧是觀光熱點,兩旁的餐廳把桌椅全擺到街道上,整齊劃一的餐廳招牌,通火明亮,各路人馬匯集。是的,我走著走的就很自動的把後背包改前背了。

現在是榴槤季節,招財又愛吃榴槤,於是我們沿途注意榴槤價格與用餐人數,最後選定街尾一間看來是馬來人老闆但卻又會說一點點華文的檔口。選了一顆Sultan King蘇丹王,為今日的吉隆坡市區觀光畫下回味無窮的句點。

阿羅街附近的彩色壁畫巷
以前我們住這附近, 還沒有這種景點

阿羅街
挑了個空曠的地方拍照

大手筆買了三份飲品

好肥美的海鮮

今年的第一顆榴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