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 國際父親節

孩子們從小在國外長大,對他們來說,父親節就是6月那個,而台灣人特有的88節,他們很無感。沒關係,反而受惠的是鍵哥,他可以過兩次父親節,我們也多了一個可以吃喝玩樂的名目。

孩子們畫了好多卡片給鍵哥


又親
是把我這個馬麻放到哪裡?

慶祝父親節派對

驚覺到我的ABC課程即將在9月底結束,還有幾堂課要上,而我最喜歡的老師最近的課皆已客滿,只好接連著星期五六晚上各去上一次不同老師的課程。昨天晚上我要去上一堂蛋糕課,學習的品項為Mixed Berry Tart,外表華麗,剛好可以做為今日父親節慶祝的甜點。

其實烘焙這件事,看起來嚇人,但有些小技巧點破後就變得很小兒科。但是烘焙是藝術,要考量到現場的溫度濕度,製作人的心境態度,以及紫微斗數,每次完成一件作品,都讓人很有成就感,很踏實。不過,只要是在ABC在老師手把手教導下,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當我端出昨晚做好的綜合莓果塔時,大家都對我投以欽佩的眼光。我也只能趕快享受這個當下,因為未來要做出一樣的成品,可能就只能聽天命了。

綜合莓果塔

切片也好看

直徑16公分的水果塔,分為四等分,一下子完食。真的很好吃哪!除了須多有個菲傭隨侍在側幫忙洗用具以及準備材料之外,其實一點都不難(哈哈哈!)。一到周末,作息飲食就很隨興,把大半個古早味蛋糕拿出來吃掉,四人完成星期日的早餐與午餐。真是孩子們高興,爸媽們開心。

周末一定要出去走走啊!原本要去莎阿南熱帶公園,還好鍵哥有上官網查,也有打電話過去,我們推定目前還在閉園狀態,才沒有又白跑一趟。改去位在莎阿南Shah Alam的另一個公園,叫Taman Tasik Shah Alam,直譯就是莎阿南湖公園 。這裡有一個好大的湖泊,可以踩天鵝船。不過我們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有一段路超級鳥屎花香,地面布滿鳥屎遺跡,我當時走那段路差點沒心臟病發。

到公園玩耍

真的會搖晃的吊橋

喜歡在戶外

大湖

今天停在另一個入口,剛巧是吊橋區。光是這些吊橋,孩子們就玩得不亦樂乎。吊橋只容一人通行,很堅固很新,而且會搖晃。孩子們走著走著,會故意,但也可能是真的沒站穩,就倒到護網上,身體因為其他人步行的震幅而搖擺,光是這樣,也就可以笑半天。

下午兩點多,對於到一個公園來說是太早了,還好許多地方有遮蔽,有湖有風,只要在陰影處走著就很涼爽舒適。沿著小徑繞了公園半趟,經過一個水上樂園,觀賞了當地人不穿泳衣,都穿路上衣服玩水的特有景象。對於該園的票價嘖嘖稱奇,以規模價錢比來說,是高價了點。但是招財在上次玩過水上樂園後念念不忘,稍後就一直嘟著嘴怪我怎麼沒帶泳衣出門。

就是一個地標的東西

不僅吊橋是在陸上
就連船也是

這個很難保持平衡阿!

小孩身體就是軟Q

招弟也要來一下

一個人跑去湖邊生悶氣的孩子

還好有姊姊

Shah Alam最近新蓋好一間mall,叫I central city,這周末剛好開幕且有一個小市集,我們就過去看看。意外發現在mall外圍,除了有嶄新的公寓住宅有天橋可以直接通到mall之外,還看到一個水上樂園,叫I central city water park。應該是新蓋好的吧!設備看起來好像不錯,有沖馬桶,也有摩天輪。以後可以就近來這邊玩水,不用帶行李過夜耶!

mall裡走走,看看裝潢設計,看看排隊人潮。吃過晚餐,打道回府。

小木橋

湖水很綠但是乾淨

公園有遊樂場, 玩一下囉~

爬到上層了

有時候都會想著這個人均並不很高的國家,怎麼撐得起這麼多mall,還一間一間的開。不過這種經濟的問題,不是我的小腦袋瓜可以想得出來的。曾聽過一個說法,就是大馬天氣熱,大家不喜歡戶外活動,所以都到有冷氣的mall納涼,所以mall才如百花般到處盛開。

其實我倒是不同意這個想法,因為我覺得去大自然吹自然風更是舒適。啊!一種米養百種人,各自開心就好。

i Central City是用大象當標記吧~

很多大象裝飾品

這兩個孩子喔!!

他們對於這是古代的雨衣感到非常不可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