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 一起上書法課

鍵哥出差兩天,兩小交給我發落。

幸好今年招財也上小學,兩人可以同時出門,同時回家,很輕鬆。在以前,他們上不同學校,到校時間不一樣,我都要把招財從睡夢中挖起來帶著一起出門。每每在校門口就是一個穿著居家服的媽媽,頭髮蓬鬆,抱著一個穿著睡衣的孩子,和年長的孩子在校門口道別。看起來很像阿信。回到家後,招財也沒得睡了,要準備他自己出門上學的事情。下午去接孩子還要到不同學校,多忍受一段塞車之苦。孩子越長越大,家長真的越來越輕鬆。

今天晚上我有書法課,上周跟老師說我這周因為要顧小孩沒辦法出席時,老師和同學都說「帶來啊!」,當時我婉拒了。回家後和鍵哥說到這件事,他說「帶去啊!」。私下詢問老師會不會給他帶來不便,他說不會,也歡迎我帶兩小一起過去。好吧!那就讓孩子們跟我去上書法課一次吧!

還好今天社區有晚餐包肥

很溫馨的教室

要去書法教室,最快的抵達方式是步行,20分鐘就可以到。加上今天社區剛好舉辦馬來開齋活動,有提供食物,我就只要把孩子們接回家,就有晚餐可以吃,之後就可以走路去上課。

這個計畫看起來很天衣無縫,但實際上,我從接到孩子後回到家,花了1.5小時(這段路交通順暢時開車只要10分鐘),就是說我們7點才回到家。吉隆坡市區的下班塞車真的很惱人。

課程7:30pm的啊!我一直三心二意的不知道該不該晚餐吃很快,然後上課遲到,還是乾脆就不去上課,和孩子們好好享受一頓晚餐。這時招弟的大姐頭風範出來了,他對我說「就去啊!」。

超級感謝兩個孩子很配合的乖巧的吃飯。之後走一段2公里的路,跟著我急行軍也沒喊苦。我們遲到了15分鐘。還好這種課沒有壓力,上課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說笑,很多同學也會不定時的遲到或是臨時請假。


寫個毛筆字好像很大陣仗

寫這樣說要我貼起來, 叫人情何以堪?

這是我在家練習寫的
老了以後在家就是寫書法和做麵包吧~

兩小在課程期間,用我自備的招弟學校的帖子,拿毛筆練習,寫了好多張我看了想丟掉但他們說要掛起來的毛筆字。寫累了,拿出故事書本看一看,又可以再寫幾張。整個期間好乖巧,應對進退也很得宜,真是乖孩子。

課程結束,坐Grab car回到家已經快10點,也很俐落地整理好書包上床睡覺。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像是鍵哥出差,或是我跑出去玩,只剩另一個照顧者看著這兩小時,他們就會特別聽話。但若可以照顧的人變多,像是回台灣多了爺奶阿公阿嬤一起帶孩子,反而會脾氣乖張。


隔天去IKEA吃晚餐

明明點很少, 但那兩個小鳥胃沒吃完都讓我吃, 最後我吃得超飽

回家前一人來一支蛋捲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