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 招財7歲慶生

小招財正式進入7歲。雖然已經在台灣慶生過一次,但是我們自己家一定也要慶祝的啊!

生日是星期二,剛巧隔天是開齋節假日,於是我和鍵哥一起去接孩子下課,之後去招財指定的第二順位餐廳慶祝生日。(第一順位是Chilis但是怕回到Suria KLCC會塞車)

果然還是齋戒月期間,Sukia涮涮鍋好多座位都被寫著預定,快7點時也有很多馬來友族進來,拿好一堆食物等時間到可以開煮。慶幸我們6點多就入座,那時還很空曠,拿食物也不用排隊,更不會遇到食材被一掃而光的情況。

可以選自己愛吃的食物

愛吃火鍋的一家人

好像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乾杯!

趁著招財去拿冰淇淋(權充生日蛋糕)的時候,把準備好的禮物放到他的椅子上。他回來時超級驚訝。本以為今年沒有禮物,早上要上學時還碎碎念說他都沒有生日禮物,我當時就送了她非禮物,就是我的kiss kiss與抱抱,但顯然他並不滿意。所以當他看到突然出現的禮物時,還問說是把拔馬麻準備的嗎?(啊不然是店員嗎?)

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是書本,但是孩子們都很喜歡這種禮物品項。招財還迫不及待的在凌亂的桌上想閱讀,被我們制止,只翻了幾頁。


拿個冰淇淋竟然出現一個禮物?!
請看招財的小舌頭

今年的禮物: 牛津小百科
招財超級喜歡包裝紙上的紅色愛心與花朵, 回到家還捨不得丟
其實那是我拿不要的化妝品包裝盒, 自己剪圖案裝飾的

兩個孩子說湯裡冒出的水泡是煙火, 
是慶祝招財生日快樂的煙火

在大馬,繁體中文的童書,尤其帶有注音的童書不多,不然就是相較於台灣買貴,所以我總是趁著回台灣時搬繁中注音書本回來,搞得行李很重,但是心情雀躍。

吃完飯,和孩子們去買水果的路上,順便參觀了MyTown的齋戒月裝飾。今年的主題是馬來食物,好多可愛版的馬來食物,像是哥督巴,娘惹糕,竹筒飯,拍照起來好有趣。


哥督巴

哥督巴

搖搖馬

後面是馬來房屋

7歲囉!雖然還是都會黏到大人身上討抱,但是我們(我爸我媽,鍵哥和我)都還是很喜歡享受抱著這個大小孩的時光,這就是身為老么的好處吧!

希望這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蛋捲嗎?

娘惹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