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 Great British Circus大英國馬戲團

又有大英國馬戲團表演囉!表示又已經一年了唷!日子就是在這些週期性的循環活動裡一下子度過了。

馬戲團帳篷

開場秀, 很多英國大頭兵

高空鞦韆

這陣子有兩個馬戲團,目前表演的是大英國馬戲團,之後有瑞士夢馬戲團。這兩個表演我們去年都有看過,都很精采,絕對不會讓人有把錢丟到馬桶去的感覺。如果只想挑一場看,可以針對主要表演內容來選擇,那就是想看大型機具的,像是大小滾輪,鐵籠騎摩托,就要去看大英國馬戲團。如果想多看人的特技,那就要去瑞士馬戲團。當然,基本款的高空盪鞦韆或是拉繩子飛呀飛兩個馬戲團都會有。

招弟的小學這兩周考試,本想考完試才去看表演,但是那時已經安排別的活動,那就今天去看吧!畢竟這孩子也很認真地複習功課了。表演場地在STADIUM SHAH ALAM 的停車場,因為我睡整路,當我醒來時,看到一個像廢墟的體育館差點沒嚇屎,還好剛好有一個活動結束,大批中學生從體育館裡走出來,帶了許多陽氣,我才知道那個館不是蚊子館,也才不會覺得他陰森森。

頭髮綁繩飛飛飛

中場休息, 大小滾輪已裝妥

好高啊! 後來一度蒙面

5:30開始,大約2小時,中間休息約10分鐘,整個表演緊湊熱鬧,與收費性價比相符。很多橋段都讓人捧腹大笑,尤其是超級接地氣的招弟,更是笑得要跌到地上去。招財則一副小媳婦樣,一直依偎在鍵哥身邊看秀,我問他是不是會害怕,因為有些時候聲光效果太過強烈,但這孩子說不會怕,應該只是想撒嬌而已,不愧是老么。

這次的表演內容和去年的有些不同,小丑裝扮不一樣,串場也很精彩。有個充氣的胖子走路,孩子們都說很好笑,但是我忙著破解他如何倒立那麼久,忘了拍照。今年有個騎很高的獨輪腳踏車,也很不錯。而且,這真的是個專業的馬戲團表演,就是表演人員很尊重自己的工作,在表演時盡力的展現最好的成果,表情與動作都很到位,看得很舒服。就連招弟都幾度轉過頭來對我說他們跳得很好,不像上次看的大中國馬戲團,跳舞的人一直偷看旁邊。呵!那個大中國真是被我們幹譙到屎。

只是繩索竟也可以轉得很有看頭

老伯騎高輪

有一個細節更是讓我驚訝,就是快速換衣秀的最末段,是男表演者拋出許多亮片到女表演者身上,然後女舞者在亮片落地後就已經換好一套衣服。表演結束,工作人員在地上拉起一塊布包起亮片快速離場,下一個表演進行時場地是乾淨的,沒有上一場的亮片殘留,就像是電影裡黑道要殺人前會先在地上舖塑膠墊方便整理一般,超有效率。我在表演開始有留意到工作人員拉出那塊布,不知道作用為何,在表演結束時赫然發現他的用意,實在大感佩服。

中場休息過後有大小滾輪表演,之後以精采刺激的鐵籠騎摩托結尾。先是一台摩托,再來兩
台,最後是三台摩托在鐵球裡轉啊轉,好帥,看得我目不轉睛有點要兔了。踏出帳篷,剛好是夕陽時刻,遠方橘色的雲彩好漂亮,也正好輝映著我們滿足的心情。下一場表演是8:30,希望這個用心的馬戲團生意興隆。

大鐵籠還拿來當表演道具

裡面有一台摩托車
之後兩台, 三台同時騎車


相關資料:
官網:https://www.greatbritishcircusmalaysia.com/show-details

兩小和大鐵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