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8Y5M】

在台灣的時候,就是孩子們看電視大放送的時候,每天都有安排時間看卡通。那時候有一部卡通,都會用”der”代替。剛好這個字在大馬華文裡是個很常見的結尾,於是我們現在也都導入這個說法,每天derder去的。
用法如:
那件衣服超美麗der
醬好der

我一直為招弟在家裡講話已經算大馬腔,殊不知,他在學校講得更是道地,這是我聽鍵哥轉述的。好啦!回家有入境隨俗使用台灣國語,我已經很滿意了。

新鞋展示會

鼎泰豐是也

招弟學校教馬來文的老師產假回來了,這孩子從他們玩具箱裡翻出了兩個布的手搖鈴,說要送給老師的小貝比。因為那兩個玩具還很新,覺得這是孩子的心意很不錯,連夜洗好曬乾,放到小手提袋裡,裡面有招弟的手繪卡片,讓招弟拿去學校。

問招弟哪個時間點給老師的,是在開始上課老師還在找書本的時候給的。招弟也如實的告訴老師那是他的妹妹小時候玩的,現在要送給小貝比。聽說老師很開心。

我問招弟那班上其他小朋友有說什麼嗎?因為我頗擔心有些小朋友會說這是在巴結老師等等,會對招弟說或做不好的事。但是招弟說他也跟他那一組的同學說了,好像很平靜。

由於我不是那種會主動送禮給老師的人,也知道正直的為人師表其實是不願意接受由學生家長送來的禮物,因此這個手搖鈴,既沒有掏腰包上的顧慮,又是孩子自發的舉動,我個人頗為贊成。
玩水中

閉氣練習

說自己是波浪製造機

招弟真是打從心裡尊敬老師的。前陣子是大馬的教師節,她在補習班累積了許多點數,是可以拿去兌換物品的,像是自動鉛筆,麥當勞餐點等。但是他拿一部分的點數換了兩張教師節卡片,寫給他最喜歡的老師,我和鍵哥對於他這種忍得住物品的慾望,而尋求心靈上的滿足感到很訝異。這孩子和他媽媽小時候對老師桀傲不遜的樣子大相逕庭。果然是歹竹出好筍。


我個人覺得這孩子把Polly騎到恐龍上超好笑
而且那兩個玩具的弧度無違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