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 招財在學校裝熱水燙傷手

換了新的不鏽鋼的水壺給兩個孩子,因為瓶口較緊不好開,也怕他們關不緊水倒出來,於是我們叫兩小在學校要裝水時,用喝的那個小洞進水就好。有天快5點時收到學校未接來電,因為鍵哥已經去接招財的路上,所以我叫他老師了解詳情。原來是招財在學校裝水被熱水燙到。

接招財放學時的皮樣

學校老師已經有緊急處理,鍵哥也帶著孩子去家裡樓下的診所給醫生看一下,拿吃的緩解疼痛藥以及擦的藥。根據鍵哥說法,他們在診所其實一下子就看好了,只是讓他們留在那間美輪美奐的診所裡看電視與吃糖果,據說這兩件事做完,招財已經不感覺痛了。

回家招財當然還是會找我討抱與哀號一下,左手中間三根指頭指背都紅紅的,大拇指尾端也是。給他擦我婆婆之前給我們的日本燙傷神藥,隔天皮膚發紅的狀況明顯好轉,接連擦了幾天,這孩子也都沒喊皮膚痛。

回家途中經過渣打認養的公園, 目前闢成滑板區

在此介紹一下這罐燙傷神藥。我之所以會毅然而然地讓招財擦這罐藥而不是醫生給的不知道從哪一牌藥膏分裝出來的藥,主要在於我親身試驗過。有一次我的大拇指壓到剛煮過飯燒紅的瓦斯爐鐵架,手指上立刻一道白色痕跡,就是一副肉被燙熟的樣子。

以前也曾有過這種肉被燙熟的經驗,最後那塊白肉還掉了下來,那時還沒有燙傷神藥。這次,我在燙傷的手指頭沖過水後立刻抹上一層燙傷神藥,結果,第二天,那個白肉變成膚色了!而且一點都不痛。天啊!這個效果讓我驚為天人。

不過這次招財的手好幾天都還有紅黑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敷燙傷神藥的關係,也有可能燙傷的地方是手指頭背,皮多肉少,比較不易復原。這罐燙傷神藥在我家的地位變得超高。聽說對刀傷也不錯。

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