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 招財學校畢業日

老實說我一直搞不懂招財的學校辦的畢業典禮跟他有什麼關係,因為這孩子雖然會換到大年紀的班級,但他還是在同一個學校啊!反正學校辦活動,我們去參加就是。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從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出場,兩人一組走貓步,而且很多人都穿馬來傳統服飾,看來是這次活動的dress code,孩子可能早就知道我們不會因為這種一次性活動特別買一套平常不穿的衣服,回家也沒提起這件事,默默地挑了件可愛的洋裝穿出場。這時覺得孩子自立自強也很好,因為我看到少數幾個孩子穿得好休閒,會被定義為居家睡衣的服裝亮相。貓步走完,就是舞蹈表演。


走完貓步排排站
後面的綠色地毯就是伸展台

孩子們的服裝展示

老師也走貓步
這男老師是招弟最喜歡的老師, 長得很像神鬼傳奇男主角
女老師專門教跳舞, 每次去學校都看他在跳舞兼瘦身, 怎麼有這麼好的工作

學校今年精心舉辦了許多表演,每個小朋友都有份參加。每個舞蹈各有服裝主題,還好我們招財只要準備白上衣與白鞋(預先買好的小學校鞋意外派上用場),要是他是參加黃色上衣那組表演,我還真不知道要連夜去哪裡買一件黃色的衣服。看孩子表演就是好有趣,亂烘烘一團,有的快有的慢,有的嘟嘴不想跳有的跳得好帶勁。不管怎麼樣,看在父母眼裡,自己家裡那個總是最亮眼。


招財在轉角處

和小舞伴對望

跳群體舞

表演結束,校長發表了短短的談話,主要是在說辦校理念。就像我說的,這是個放牛吃草的學校,講求由玩中學,自主學習等概念,教室裡的桌椅很少,倒是吃飯區桌椅一堆。坐我身邊的歪果仁家長點頭稱是同意校長理念,但身為華人虎媽的我,實在無法接受小孩如此放養到12歲,招財一到7歲,還是會乖乖的去上小一當個無日無夜的華小生。

活動結束,孩子們留在學校裡,吃午餐,換衣服,玩遊戲,家長則退到外面吃校方準備的包肥。學校每次辦活動餐點供應都好美味,我想和他們很愛辦校外教學籌措經費有關。像我這種小氣家長,看到學校願意把經費花在活動或教具上,也就覺得值得了。


每一樣都好好吃, 吃好飽

這孩子臉上噴了亮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