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 我做的第一個麵包Chocolate Marble

我的貴婦ABC Cooking Studio課程,在購買兩個多月後,也就是那個在還有收6%GST時所購買的貴森森課程,終於在今天開始上第一堂正式課。那個GST,快要足以讓我多上1.5堂課耶!老天爺。

由於我一周就只有這個時段可以上課,加上一桌只能有四個學生,選了好一陣子,終於底定今天的課,是做Chocolate Marble巧克力大理石麵包。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手作麵包

實在太重視這課了,還先沐浴一番,神清氣爽地地出門,跳上免費公車前往Pavilion。其實走路比坐公車更快到,但我就是不想流汗壞了我難得當貴婦的時刻。比上課時間提早5分鐘到教室,自助check in,放好包包,套上圍裙,我走到被編排的1號桌。

眼見其他桌都已經開始作業,但我這裡還只有我一人,正覺得迷惘,剛巧看到我在試作課程時的老師,對他打招呼揮了揮手,他趕忙過來說稍早有打電話給我,要通知我換一桌上課。嘿!所以當我走到我那桌時,另外三人都已經在揉麵糰了,我才開始要把材料放入攪拌鍋裡。

拎著做好的麵包, 招財手上的是食譜

這是教室

不是我愛說嘴,我就是愛吃麵包,對做麵包有股熱忱。雖然最後開始動手,但一下子就已經進度超前我隔壁的和我做同一款麵包的同學,而且我的揉麵糰技法也被老師誇獎,哈哈哈!老師還問我怎麼上第一堂麵包課就選難度三顆星的麵包,啊我也不好意思說我就是貪小便宜,選那些太簡單的麵包感覺很划不來。

老師談話中,還被誇獎說我講話和當地華人一樣囉,都有口音囉!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們這一桌有兩人做大理石麵包,兩人做抹茶芝麻餡麵包。其中一個媽媽,揉麵糰之快速與專業,讓我們都忍不住問他怎麼會來上課,原來她在家裡已經會自己做麵包,但是她女兒指定要吃某些麵包,於是把他送來上課,這媽媽也說來上課以後技巧更精進且在家做比較不會失敗。哇!有這種好女兒真好,希望兩小趕快把零用錢交出來讓我繼續上課。

小藍

火車頭

我們這一桌很愛聊天(事後發現其中兩人是姑姪),也因為做的東西不同互有空檔可以觀摩抬槓,整個學習的過程好歡樂,而且一個學員還大方的把一顆抹茶麵包分我們吃,我們還討論著未來要上那些課程。這就是我為何會有大馬華人口音,聊天很好聊啊!很容易融入地方媽媽的討論啊!

鍵哥稍後帶著兩小來和我會合,我們晚上要Pavilion吃晚餐。因為這款大理石麵包耗時較久,表定6:30結束的課程一直到7:00才烤好,那時教室裡人少,把兩小接進來看麵包出爐,一整個香噴噴!

兩小見證麵包出爐的一刻

晚上吃Morgansfield's,吃吮指肋排,口味還不錯。兩小的餐點免費,也因為有塗色紙各換了一杯冰淇淋,讓他們對這家店的評分立刻高於我們好常去的Chilis。小孩果然有奶就是娘。

我們就愛美式食物

免費冰淇淋

因為有塗色紙, 兩小各得到一球免費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