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 Shah Alam Lake Garden

鍵哥實在太厲害了,總能找到新公園帶我們去玩。這公園的馬來名稱叫:Taman Tasik Shah Alam,就是湖公園的意思。

中午跑去吃IKEA午餐,還吃了冰淇淋,在這裡樂不思蜀,差點要錯過去公園的時間。驅車前往公園,我們母女三人再度睡得東倒西歪,獨留鍵哥一人辛苦開車。在抵達公園前鍵哥一直賣關子,沒跟我們說要去哪,直到我睜眼醒來,看了看周遭環境,立刻知道這是我們先前來過的Shah Alam Convention Center附近,難怪我娘老說我是識途老馬(奇怪的是,我到現在還只能指認住家附近步行10分鐘範圍的路。而之前婆家位在南港,我更是幾乎路癡。)


孩子們的背影好可愛

我們還在公園外側的馬路上行駛,就已經見到公園裡有好大的湖泊。先經過了一個公園內的水上樂園,看到有人拎著8字型的大滑水泳圈,正向鍵哥喜孜孜的說這就是為何我要買連身泳衣,就是為了能融入這個社會,結果被鍵哥反嗆連身泳衣不叫泳衣,比基尼才是王道。奇怪呀!鍵哥真的一點都不在意他老婆的肥肚腩出來見人耶!


什麼表情?

經過了好幾個公園附屬的停車場,都爆滿,而且好多做生意的小車,炸雞,Cendol都有。最後停好了車,先到野餐椅上吃小點心順便曬一下4點多了還是會讓你曬黑的太陽。湖面上好多人划船,有獨木舟,有腳踩的天鵝船,2人座4人座都有,招弟聽到我說去划船也很不錯時,再度謹慎上身,生氣的說不能去划船,會掉到水裡。好久以後才卸下心防(其實是發現天鵝船很可愛),同意我們以後來划船。

原本發願要繞著湖邊走一圈,但是我們越走越見到這湖無邊際的廣大,立了個停損點折返,大概才走了不到1/4路程,下次如果帶我爹娘來走,我可能要穿有輪子的鞋,他們一定會要求走完全程的。


孩子們假裝自己是老婆婆

回到停車場附近,有個孩子的遊樂場,在這邊玩了盪鞦韆與溜滑梯。孩子們最後還跑去和人家一起玩吹泡泡。我估計是要買的泡泡水,那家人有個還不會走路的小男孩,他爸爸吹泡泡要娛樂自己的孩子,結果每次都被兩孩子搓破。幸好他們也很和善,任由招弟招財一起玩。對,我們剛抵達公園時,大概是整個公園200個遊客中的惟4華人。越到傍晚,才見到越多華人家庭來散步。

這裡樹木多,湖大,鳥類好多,我們途經一區地上滿布白色鳥屎遺跡的重災區,我正提心吊膽著,就看到迎面走來的遊客手上被鳥屎擊中,天呀!我趕快對一旁的招財說:「快跑!」然後自己一溜煙的往前跑,等到達安全地區後才回頭看招財跑到哪裡。哈!鳥屎實在是我的弱點。


好大的湖

晚上走去附近的商場吃晚餐。意外發現更旁邊的一個商場是我們約一年前來買過盆栽的地方。因此,我們挑了兩盆盆栽回家,而且是靠著我那嬰兒程度的馬文殺價成功。這個,對犧牲周末睡覺玩耍的時間去上了兩次馬文一階與正在進行馬文二階的我來說,總算是辛苦有了回報。

Malaysia vacation guide說:
http://www.malaysiavacationguide.com/shahalamlakegardens.html

Trip Advisor說:
https://www.tripadvisor.com.my/Attraction_Review-g298316-d5776905-Reviews-Shah_Alam_Lake_Garden-Shah_Alam_Petaling_District_Selangor.html

棕梠風情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