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招財4Y5M】

點歌。最近開車時會開放點歌,招財說「We @#$%^ Animal」,聽不懂,轉頭問招弟:「剛剛妹妹點什麼歌?什麼動物?」招弟:「蛤?!」招財會繼續幫腔再說一次歌名,三人繼續雞同鴨講,鍵哥終於看不下去,跳出來說:「是We don’t talk anymore」。才四歲的孩子給我點什麼流行歌?

輪到我點歌,聽的不外乎是陳奕迅的浮誇或是Beyond的光輝歲月,兩個孩子聽到粵語歌會吱喳亂笑,模仿著唱,彷彿覺得粵語很好笑。明明老娘我就是聽很有感觸的歌,一下子沒勁。


萬聖節就是要有南瓜
父女倆在模仿喪屍

萬聖節, 招財在學校畫臉,
招弟則是自己縫了糖果袋

在家裡吃完晚餐偶爾會有跳Zumba與點歌時段。有天輪到我,點了Michael Jackson Black or White,裡面有各國場景與舞者穿插,孩子已經看得覺得好笑,到最後是轉轉頭就變臉那段,更是爆笑到不行。這兩個孩子的笑點大概是0吧?!

這段MV看完發現下一首是Thriller,我們順勢看了下去。整部MV對四歲的孩子來說著實恐怖,坐在我腳上的招財更是越看越抓緊我的手,最後把頭都埋在我手裡了還是會偷看著,可見雖害怕卻又忍不住想看是人的天性。為了避免孩子晚上做惡夢,就安慰說MV裡的人在慶祝萬聖節啦!

姊妹倆好愛穿這件褲子

奔跑吧!! 招財

準備滑草

有次我在煮飯偷吃巧克力,正好被來廚房要給我看裸體的招財撞見。招財問我在吃什麼,老實回答是巧克力,他竟然還要我張大嘴巴給他看,想說糟了,這孩子會不會也想吃或是會去跟他姐姐打小報告,竟然都不是,這孩子叫我等一下要好好刷牙刷乾淨。真是貼心。

有一陣子招財鼻子上長了小膿包,黃黃的一顆,破掉後破皮復原的過程著實不可愛。塗藥好了之後,又復發一次。這孩子竟然會自嘲,說自己又變成巫婆了。再度覺得這孩子的抗壓性極高。


這不是髮夾, 是OK繃
頭上長了個小包

去香格里拉吃海鮮包肥,
吃最多的不是蟹腳而是巧克力噴泉

時序進入冬天(這個詞在大馬適用嗎?)我睡覺時都要把窗戶關起來,在裹上小毯子,電扇設定好定時關閉,不然夜裡會太涼。招財平常晚上睡覺一直吸鼻子,以為他會冷,把他們房間的窗戶關上,門縫留更小,也沒有改善,還會睡一半哼唉幾聲,而且每天起床衣服都臭酸。有天我和鍵哥突然福至心靈,讓孩子們改睡麻將涼蓆,反而舒服的一覺到天明。換個角度想事情,世界好像更寬廣了耶!

在車上玩接龍。有天我們出門時,在車上玩起了接龍遊戲,我和兩個孩子玩,鍵哥當招財的軍師。招財這孩子根本是來陪玩,由我起頭:玉米濃湯à湯圓à圓圓à圓形à形狀àcall in把拔)狀態à泰國à國家àcall in把拔)嘉義à義氣à氣球à球球。是的,那個call in把拔和用疊字的就是輪到我家招財時說的。

不過這孩子有幾次自己說出成功地且有深度的接話,讓我們三人都超驚訝。忘了招財講啥,總之和她小貝比的模樣很不搭嘎。


BJ4

Still.... BJ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