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 熱鬧布城遊

週四接到V姐邀約,立馬安排了布城遊。

中午先到新記吃好吃又好玩的悶飯,鍵哥一股腦兒點了四份悶飯,加上其菜色,以及眾小孩的小鳥胃,大人們吃得好撐。之後兩台車前往我最喜歡的布城偽邁阿密公園。

原本想說先坐在涼亭避暑後再走公園,但是六個孩子各個精力好,我們便順勢先走公園一趟。走的應該是最短路徑,哈!孩子們有伴,又吃飽喝足,在有斜度與粗糙的路面上跑呀跳呀,如此大膽的行徑真是看得大人膽戰心驚,生怕他們跌倒破皮。但孩子好像完全都不擔心這事,也總是能在對他們來說疑似過斜的坡道上完美的與地心引力相輔相成往前直奔。


先在起跑點合照

Sun Garden, 是個大日晷

後來果真有個孩子跌倒了,牛仔褲沒破,倒是膝蓋破皮流血。身邊完全沒帶救急藥品,也還好孩子堅強,沒哭,也自己一跛一跛的繼續前進。哇!我當天晚上立刻在藥妝店買了一瓶傷口防護噴膠。孩子們現在這年紀剛好是好動愛玩,跌倒受傷難免,看來以後都得隨身帶著了。

招財這小不點,年紀最小,走路慢,看到地上的落花總愛停下來觀賞一番,撿個幾朵小心的捧著前進。這孩子真的是很溫柔。也因此當孩子們在車上笑鬧時我聽到招財發出超皮的聲音時,總是會忍不住回過頭確定一下真的是他嗎?哈!這孩子皮起來可真是皮翻天。

孩子們一直往前衝,一下子就到達了湖邊涼亭。幸運的還有一個亭子空著,而且視野不錯,大家夥把各自的零食拿出來,擺了滿滿一桌,先前午餐時小鳥胃的孩子們,各個食量驚人,水果吃完吃Bahulu(就是馬來雞蛋糕),餵個魚後,又回來吃海苔和薯片。還好我們和V姐家的觀念一致,覺得出門玩吃個零食無妨,就這樣,大人聊天,小孩又吃又玩,我們在湖邊坐了一個多小時。


餵魚前擺個pose先

好多小孩好歡樂啊!

虧得V姐帶了過期的喜瑞兒,一眾孩子餵魚餵得不亦樂乎,竟然還把薯片與其他餅乾拿去偷餵魚,看到隔壁涼亭的遊客帶了兩大條土司,我想他們一定也是之前來餵魚餵得意猶未盡,所以這次準備充分吧!

我帶了自製泡泡水,可惜家裡膠水沒了,不然,理論上應該可以吹出不易破泡泡才是。所以說家裡一定要常備膠水才是。


湖水清澈有魚

今天有點陰天,不曬,風也涼,坐在涼亭好舒服。但大概5點左右太陽要下山時斜照過來,這時沒有雲層阻擋,反而比稍早還熱,我還得撐傘阻擋陽光。

歡樂的時光很快結束,V姐一家以及兩個同行的孩子們也要回馬六甲,就解散囉!下次還可以來這邊騎腳踏車或是坐tram,可以繞到更遠的地方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