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 Bukit Nanas 吊橋遊

孩子昨晚照常8:30上床睡覺,沒有見到阿公阿嬤,早上7點多我聽到孩子們窸窸窣窣的聲音,過去房間一瞧,兩人都醒了,問我可不可以去找阿公阿嬤,當然好啊!兩人才走到房門口,就被阿公阿嬤叫進去,之後四人在床上享天倫之樂,好多笑聲傳出。

早餐吃昨天買好的現成麵包,種類繁多,放在桌子中間自行拿取。招弟昨天指定的起士條被我分成三等份,剛好放在離招弟最遠的地方,等到他想到要吃時,已經沒了,原來被坐離起士條最近的阿公一人吃了兩個(另一個被阿嬤吃了),招弟難過的哭了。這孩子……阿公阿嬤只好頻頻安慰他。我在一旁竊笑著,因為我爸被我媽念著明明有好多其他口味可以吃,竟然一人吃兩個起士條。

一早就拉著阿公阿嬤玩跳棋

因為全家生病著,又一家四口去同一間診所看病。還好今天的醫生不同人,不然我可真要覺得很不好意思。招弟上鋼琴課時,我們在Mall裡逛著。這個Mall雖小,但認真每間店逛起來也頗能殺時間。

我和我媽逛了一間旗袍專賣店,我媽竟然一眼就看上一件大紅繡金線的旗袍。打3折後的價錢,在我媽換算成台幣後直呼超便宜,不過我和我爸一致勸退,那大紅的程度,只有在嫁女兒的場合才合適,所以沒有買的必要了,我娘最常當的媒人婆角色若穿這大紅卻又喧賓奪主。想不到我媽還是去試穿了,最後說不合身才作罷。

之後逛到一間我走過100次都不會想進去的印度服飾店,衣服都是棉質,質感不錯,部分商品2RM89,我媽換算成台幣後直呼超便宜,兩人想著要如買兩件,這時女婿進場說這個Mall每次都會來,回家沉澱一下下周再來買還不遲。母女倆覺得有理,各自望過心水商品後離開。

中午吃Chicken Rice。點了我覺得不便宜的三人套餐加單點雞飯與淨麵兩碗,結帳約RM74。我媽換算成台幣後直呼超便宜(這句話在短短一小時內聽到N次),我和鍵哥忍不住挫冷筍,因為這價位以大馬的國民平均收入而言,算是貴的了。因為現在馬幣大跌,所以給人物價超便宜的錯覺。

到此一遊

馬來房屋

下午原本要去The Weld參加小朋友的活動,但是現場凌亂無條理,孩子們看了沒興趣,我們直奔接下來的景點:Bukit Nanas森林。先坐接駁車上到塔頂,今天好多遊覽車,好塞,在塔底的馬來村落走一走,眼見天色越來越黑,果然之後下起大雨,我們便在塔底避著。一邊看著一台被Valet Parking到前輪落水溝的車如何脫身,一邊思索者是否要改一個行程。還好孩子們和阿公阿嬤在一起總是能有新鮮事,一點也不覺得這段時間無聊,等著等著,雨停了,我們繼續前往吊橋。

擔心天雨路滑,我們從吊橋的尾端進入,沿途風強,我媽直說好涼爽好舒服,我則是有點冷吱吱,有點擔心也是生病著的孩子們是否會太冷,但看他們超有興致的和阿公阿嬤邊走邊玩,看來是多慮了。

手上到底拿什麼?

孩子好喜歡吊橋

由尾端走吊橋,是逐漸下探的,走到最後一段,原本謹慎擔心下雨的招弟,要求我們往回在走一次,於是我們又往後節節高升的走回去。招弟整路自己走,展現他已經是大孩子的氣概,招財牽著阿公一起走,因為我們之前就交代他要照顧阿公阿嬤,我媽則是沿途說這是啥樹啥花,我爸媽體力好腳骨勇健又愛自然,真是兒孫之福。

晚上去Sunway Putra吃晚餐,順便採買生活雜貨與水果。想不到5樓的美食街現在規劃得很漂亮店家又多,我們還是吃之前來吃過的店家,午餐晚吃又吃得太飽,晚餐只點個幾分就已經很飽足。

早早回家,一方面是畢竟爸媽昨晚才到,今天又早起,另一方面是我晚上9點要看電影!

Sunway Mall 5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