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 Putrajaya Wetland Park

今天去招弟指定的Wetland Park玩。

中午大家到YMCA接我,之後到對面的茶餐室吃午餐,讓我爹娘體驗一下當地人的大食堂吃飯情形。因為這裡熱又擁擠,招弟不是很喜歡,原本抗拒,今天特地點了包子和糯米雞給他們吃,換換口味,倒也吃得很開心。

從昨天開始就騷聲,幾乎沒有聲音,還好我和招弟心有靈犀,她看著我說話的嘴型,幫我傳達指示給招財,真是個無聲勝有聲的境界。

飯後前往Wetland Park。實在是會被位置這個導航氣死,連續兩次去Wetland Park都我把我導引到一個不開放進入的側門,然後鬼打牆亂繞路,最後我要鍵哥輸入Botani Park,我們再依照當地路標前進,切記啊!以後來Wetland Park一定不要設定Wetland Park


每次來都要和這大圖拍照

實在無法理解這個單膝跪地的扣鈕扣法哪裡學的

阿嬤和孩子們解說豬籠草的運作原理

原本約40分鐘可以抵達,現在花了快一倍的時間,連唱歌整路的孩子們到最後都睡著,我爹娘也睡著,醒來後還說怎麼開了這麼久這麼遠,其實Putrajaya離吉隆坡很近的啊!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吹冷氣,看導覽。遊客中心2樓有個露臺可以眺望廣大的溼地,原本以為大家會很有興致的,不過因為剛從冷氣房出來,大家對於室外的高溫感到不適,看不到兩秒,又跑回室內。明明我爹娘老覺得這裡室內冷氣都開太強,可是卻又不喜歡戶外的高溫,真是讓人無所適從。



我媽什麼都能講解

就說老人如小孩

下一站前往紅鶴園。沿著紅鶴池走一圈,樹蔭很多,蚊子也超多。今天雖戴了防蚊液,但是沒噴放車上,沒噴!沒噴!沒噴!孩子們一下子被咬很多包,而蚊咬癢藥膏又放在家裡!放在家裡!放在家裡!還好有見多識廣的老年人在,我媽叫孩子們用自己的口水塗在蚊子包上止癢。

離開紅鶴園,我們前往孩子們今天最期待的景點,就是登高望遠樓,並不是他們喜歡爬高或是遠眺景致,而是我把這裡設定為今日野餐點,要在這邊蛋捲!孩子們各自牽著我爹娘的手拾級而上,老年人就是很喜歡在上下階梯時數數,就這樣,我們知道了只要爬個88階就可以上到最上方的平台。


爬到最上面就可以吃點心囉!

點心時間

階梯平穩好走

坐在唯一的一條板凳上一字排開,一人領一根蛋捲,吃得噗噗掉,就算是給戶外小螞蟻嘗鮮吧!今天風不強,偶爾還覺得悶悶的,但是一旦有一道風吹來,大家就會好開心的直說涼個涼個。

熱了一下午,晚上當然就去IKEA吃晚餐。吃飯的時間就是聊天的時間,也是小朋友表現天真浪漫的時間,我媽直說今天好開心。


要我爸顧著孩子, 結果跑去一起看電影

招財愛爬樓梯, 拉著我爸不走手扶梯一起爬樓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