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 家有兩老如有兩寶

今天是我爸媽來到大馬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因為招財說要讓阿公阿嬤接送上下課,所以鍵哥今天早上陪著他們步行前往學校,老師交代未來兩個月會是阿公阿嬤來接送招財。下午也是鍵哥帶著他們兩老去學校,讓他們熟悉路線與接送事宜,因此,今天的招弟上下課就由我負責。我為此特地設定了行事曆提醒我去接孩子,哈!

昨晚原本病情稍有起色,今天上班時除了騷聲與咳嗽之外也算是精神不錯,但是辦公室裡生病人口眾多,儼然是個小型病毒聚落。下班去接招弟時就已經覺得手腳冰冷,想說可能是在冷氣房待太久的關係,但是一直到回家,整個小腿都還是冰冷,且身體痠痛。勉強著煮了晚餐眾人全都上桌吃飯之後,受不了了跑回床上睡覺,大家都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我去洗澡洗很久。

和爸媽在一起超開心

終於,我開口叫鍵哥過來,大家才發現我發燒了,一直裹著被子的我終於手腳暖和,而且出了一身汗。恍惚中孩子們疑似有過來看看我怎麼了,最後終於在孩子們上床睡覺,我覺得肚子餓,起來讓大家好好照顧。

鍵哥幫我把沒吃完的飯菜加熱,我一邊吃飯,我爸一邊拉著我的左手按摩各穴道,一邊說會冷要按這邊,怎樣要按哪邊,看到我的手一個地方泛青色問我是不是肚子痛,被她說對了。我娘則是坐在書桌上網,一邊指揮著我爸按摩。

飯後到沙發休息,我爸改按摩我的右手,之後在我雙腳膝蓋側邊敲擊。超級痛,我跟他說我明天沒辦法走路了。雙手有個穴點被敲到好痛,我也跟我爸說明天上班不能打字了。兩老就會笑我很誇張。真是天倫樂啊!

孩子們也很喜歡阿公阿嬤陪伴

燒退了,洗個澡,吃過我娘幫我配的藥後,又躺回床上休息。今晚是我生病三周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晚,半夜沒有每小時起來咳一次,雖然睡覺盜汗,但卻也算是好好的休息了一晚。

這個晚上雖然折騰,但還好有爹娘和鍵哥照顧,突如其來的發燒一下子就退了。我爸大概幫我按摩了半小時多,我想他一定滿身汗。我媽幫我配的藥比這邊診所給的藥還有效,而且還不含抗生素。這可真是家有兩老如有兩寶。

後記:我爸平常愛看養生的資訊真的不是白看,除了知道養生各穴位所在,還能觀察手腳或臉部知道身體哪裡不舒服。超級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