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招財4Y4M】

體力很好,已經進化到不用睡午覺。招財一向是上車睡覺的那種小孩,因為他鼻子對溫差過敏,每次一上車就一直吸鼻子,我都會給他披個薄毯,這孩子又還坐在小貝比的安全座椅裡,超舒適,很容易陷入夢鄉。但是最近幾次出門,我都已經忍不住在車上打瞌睡,這孩子竟然還可以和姐姐一直笑鬧唱歌,很明顯的體力與精神變得比以前好很多。


O型嘴發出巫婆的笑聲,是可愛型的那種。最近玩的話劇,就是招財假裝在製作巫婆湯,然後叫姊姊來喝。招弟:「喝這個湯會死掉嗎?」招財:「不會呀~」邊露出誠摯的笑容。招弟假裝喝一口後,暈倒過去。招財便會把嘴巴拱成一個完美的O型,發出「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聲。然後又用仙女棒叮姐姐,招弟又醒來,兩個人變成好朋友一起玩。這齣也太無厘頭。

對~~這就是O型巫婆嘴

掛著眼淚吃粥之好無辜

有姊姊真好

這皮樣

常自顧自的拼音練習。學校好像開始教英文拼音,這孩子回到家看到簡單的英文字也都會自主的練習。例如:p u pu, m a ma, puma。這孩子自己拼著唸出來以後,會露出好驚訝的表情,好像在說原來這就是puma

CPR手勢。會說first aid kit。有天晚上吃飯時,不知道說到什麼,招財竟然說出CPR這個詞,接著還把雙手交疊,作出按壓的動作。這已經很讓我驚訝了,想不到,之後來說first aid kit,哇!我從沒想過一個四歲的孩子會說這麼高深(有嗎?)的詞。這就是我喜歡這間托兒所的原因,老師總會教孩子與時俱進的知識。

CPR教學

野餐

有天我在煮晚餐,這孩子拿著時鐘走過來跟我說,馬麻現在610分。我一看,是耶!這孩子怎麼的突然會看時鐘?有天我見到這孩子和鍵哥看著時鐘,知道時鐘的1,2,3,4,5數字代表5,10,15,20,25分。我很炫耀的跟鍵哥說這孩子會看時鐘囉!結果鍵哥說招財就是只會看10分,就是710分,810分這樣,其他的還不會看。雖被潑冷水,但覺得孩子好厲害喔!

學校也開始教加法與減法,是10以下的算術。和招弟以前學的時候一樣,都是先把大的數字放到腦中,伸出小胖指頭進行加或減。誠如我一直在說,招財實在很小貝比樣,跟在聰明的姊姊身邊看起來都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有天我們開玩笑說他那麼小那麼軟,送回去Teacher Lena的班級好了(小一歲的班級),這孩子還有點難過。其實他已經懂事了,在開始學好多新的知識呢!

聽姊姊念書本

和姊姊玩一玩在回家吃晚餐

有天我問她說今天在學校都和安棍玩嗎?他說:「沒有安棍,大家都要一起玩呀~」,這孩子好像走出她和安棍的小天地了。(安棍大他約三個月,兩個人從小貝比時期就起在安親班長大,以外表來看,安棍也是一副大姐頭模樣,我們家招財的目視年齡小他一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