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 Taman Saujana Hijau 綠公園

上完馬文課,在YMCA對面的茶餐室吃午餐,意外吃到一間好好吃的沙勞越口味麵,再回到YMCA上廁所,我們就整裝前往Putrajaya,今天要去一個從沒去過的公園。

剛吃飽實在好睡,我和兩個孩子一路睡著,鍵哥開到了公園停好車我還睡眼惺忪的,繼續維持睡覺狀態,差點以為這會變成另一個我們每次到都因為家裡有三口都還睡著不願意下車的公園。還好鍵哥聰明,碎碎念著說地圖上好像有另一個入口,又驅車前往。就因為多繞了這10多分鐘,我們三人開始逐漸醒來。不過最後還是回到先前的停車場。


好大的草地啊!! 欄杆旁就是狗尾草(我亂取的)

竹子區

好多小花

下車後,本來以為孩子們會有起床氣,想不到剛好有好大一片草地,他們三人超有活力的往前跑,留我一人在後面慢慢晃著。公園的周邊都是住宅區哩!怎麼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

沿著入口進入公園境內,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是個經過高度人為維護的公園,樹木整齊,花朵繁茂,步道平坦有規劃,是個非常漂亮精雕細琢的公園,我們在公園內走時,常可見為樹木修剪,或是施肥的工作人員。不知道為何這個公園受到如此高度關注?


遠眺
別小看今天陰陰的, 走起來還是很曬

後面山上的圓形樹好可愛啊!

小亭子

不過步道上方是沒有樹蔭遮蔽的,在下午三點多走來,還是非常曬。幸好這公園位在山上是附近的高點,風很涼很舒服。我們走了好大一圈後在涼亭休息,就是那種馬來式的涼亭,設一個可躺可坐的平台。孩子們吃著昨天買的葡式蛋塔以及先前買的南瓜餅,先前走得喊累的情緒一掃而空。鍵哥甚至躺著小睡了一會。

離開涼亭我們走了好大一圈,走到兩個孩子都喊腳痠(我自己也是),赫然發現又回到剛剛休息的涼亭,這,是因為我們昨晚剛看過Red衣小女孩這部電影的餘毒嗎?鍵哥開始不再帶著我們憑直覺走,而是照著手上的地圖科學辦案。只是再走個10分鐘,就回到入口了。還好孩子們都自己走,若是真要我抱,我還真抱不動哩!今天大概走了4公里吧。

孩子們在草地上拿著撿到的狗尾草(我亂取的)和小樹枝逗弄著含羞草。這時約莫下午五點,我們來的時候很空曠的停車場現在幾乎停滿,好多人都是這時候來公園。是啦!現在來舒適得很哩!


好多聖誕樹

孩子們實在太愛狗尾草,但是我不想帶回家,他們便把它慎重其事的安置在一個小樹圍籬上,招弟說下來看它還在不在,招財甚至問我可不可以對它拜拜?(這一招超級出乎我意料)

晚餐再度到可以無限續碳酸飲料的IKEA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