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6Y8M】

Zumba。招弟在學校可能一整天都在看電視吧?!學會了Zumba,和好多流行音樂。我們有時會在晚餐後睡覺前打開Youtube讓孩子挑喜歡的歌曲跳Zumba,每首都好動感,每首招弟都知道舞步。招財明明和姐姐在不同學校,不知為何他也會跳?


我在一旁看多了,也忍不住跟著扭。Zumba舞步看起來簡單,好像多是手腳的動作(這些舞者肚子都不小,看來我很適合),孩子也都可以跟上節奏,想說我也可以輕鬆上手,只是呀,我極度手腳不協調,每次一起跳都會變成全家的笑柄。我不禁和鍵哥討論著,這兩個孩子的舞蹈細胞,難道是隔壁老王?

我跳

我跳跳

跳完Zumba,總要休息一下不然等下會睡不著覺(老一輩的人就會跳出來說會做惡夢)。總是點播One DirectionDrag me down。孩子們一邊看著MV,一邊跟著哼唱,招弟說他喜歡金髮那個,就是樂團裡比較矮又孩子氣那個。在MV裡有一段是太空梭升空,兩個孩子就會躺在沙發上抬著腳,我抖著他們的肩膀假裝升空的樣子。好好笑!

鍵哥實在是個愛孩子的好爸爸,知道孩子愛聽這首歌,特地抄寫了歌詞,手把手的教招弟,和當初學Let it go一樣。從此,招弟唱這兩首歌,不再是含糊帶過,而是知道每一個字準確唱出。招弟甚至會在上學前的空檔,坐在書桌上默唱歌詞(迷之音:如果學弟子規或唐詩這麼認真就好……

最喜歡聽把拔唸書本

有天招弟說他會寫cursive我在聽到的當兒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他學會拼這個單字。直到他寫了出來,我才知道,那叫英文草寫。他對於可以把英文寫得很有意境感到很驕傲。

女孩心海底針。時逢萬聖節,想說幫招弟買一件太空人服,讓他和喜歡的歌曲MV裡一樣,不過這孩子自己說要拿學校的芭蕾舞裙配上去年買的翅膀扮成小仙女,隔天又說要扮成全身黑的巫婆。再隔天知道我們願意買現成服裝時,他說要自己挑一件不是小仙女也不是巫婆的衣服。對,他前幾天也跟我說他改喜歡One Direction裡面那個長頭髮的男生。小女孩怎麼這麼善變啊?!

跆拳道由白帶升級為黃帶, 還有證書一張
(媽之聲: 孩子的錢真好賺)

教妹妹打跆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