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 大安森林公園

今天沒下雨,還難得的有太陽露臉,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玩。年底時來,石做的滑梯拆掉了,其他的遊樂器材疑似大整修。今天去了,還在整修中,只有少數幾個器具可以玩。

有一個可以爬上去的斜板,應該不是滑梯的用途,但是好滑好斜,加上沒有溜滑梯可以玩,這個斜板被好多孩子們瘋狂爬上滑下,是生命總可以找到出路的最佳詮釋。

招財臂力不錯

好可愛

膽小又愛玩

滑梯?

招財也在少數可以玩的器材間摸著玩著,還和阿嬤去採花,之後跑去廣場舞台跑跳兼耍脾氣。這孩子每天都要午睡一下,不然一定會起毛槍。

我和招弟在舞台邊玩著時,看到一個外國老爸牽著一隻好可愛的小狗,他們女兒在一旁穿著直排輪站著。這外國老爸看到我們一直盯著小狗看,轉頭對她女兒說:「how do you say they can pat her?只見金髮碧眼的小女孩頭一歪,開口說出:「你們可以摸摸牠」,天啊!華文實在勢不可擋!我真是開心這很難學的語言是我們的母語。

這可能是我們這次回台天氣最好的一天了

好滑啊!

說啥悄悄話?

手牽手哩!

今天我們坐捷運出門,晚上要去南港軟體園區站附近吃飯,鍵哥還帶著我們坐繞好大一圈的文湖線體驗體驗,經過松山機場時看到好多飛機與直升機,我懷疑捷運在這段有特地減速讓民眾可以看飛機,真是親民!

晚餐是在一間我公公直說品質不輸三牛但卻更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店吃飯。店內裝潢很不怎麼樣,但是菜色確實不錯,精緻美味,店員服務態度很好,雖然好像有點忙不過來上菜時間沒有掌控得很好,但整體評價還不錯。

我公公不知道是清酒喝多了還是心花怒放,竟然陪著孩子瘋狂玩耍,還表演好多魔術,把大家逗得哈哈笑。(這不是我認識的公公)

青蛙

愜意的青蛙結果被招財踩頭

笑著

飯後下起小雨變得濕冷,我們坐計程車回家。招財在路上就已經在我肩上睡著,原本想把她叫醒洗澡,但實在睡得好熟,幫他擦擦臉換上睡衣,就讓他上床繼續睡囉!招弟則還是好有精神的洗澡刷牙ㄜ便便做足所有睡前工作。

鍵哥今天有件義舉實在值得書寫流傳一番。早上我在幫孩子挑衣服要出門,雖然我知道有出太陽,雖然我知道其實沒有很冷,我還是給孩子在一薄一厚睡衣外套上厚版有鋪棉的外衣,之後還會套上兩層外套。我婆婆看了首先嫌我衣服配色不好看(其實大部分的上衣與長褲都是他買的,全部都是有花樣的,甚少有素色,超難搭配),然後又說我讓他們穿太厚(如果我把line記錄調出來,就知道我會這麼做完全是遵照教誨)。

我說了句:「如果我挑薄的,你們都說我讓孩子穿太少」,平常不說話的鍵哥,這時也說了:「不管穿什麼你都會有意見,以後孩子出門的衣服都讓你挑好了。」鍵哥好帥。於是孩子們穿上薄上衣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