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5Y11M】

在年底回台灣期間,晚上都會讓招弟包尿布,畢竟他在吉隆坡還是天天尿。被他爺爺知道後,他對招弟說:「怎麼會還在包尿布呢?」雖然我已事先給招弟心理建設,讓他知道台北的爺爺奶奶會這樣問,我真的覺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發展歷程,實在不需要為了尿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招弟聽了爺爺說的話以後有點不好意思,但很聰明的用需與委蛇的方式打呼攏過去。

台北天冷,水喝得少,竟然,招弟有好幾個早上起床後尿布都是乾的。這孩子自信心建立起來。回到吉隆坡,我還是晚上不煮湯,只讓孩子喝小小杯的牛奶,招弟竟然可以不包尿布睡覺了!頭幾天會在快起床時尖叫要鍵哥過去,那時尿了一些出來,都只有濕褲子沒有濕到床,之後晚上12點多被我們叫起來尿一次後,睡到7:30起床都乾褲子。覺得這孩子好棒!

LOVE

Fahrenheit的中國新年布置

鍵哥和招弟兩人為了這件事取了個名子,叫做小乾乾。如果早上起床是乾褲子,招的就會說他是小乾乾,反之則是小濕濕。小乾乾的次數越來越多,招弟也益發有自信。雖然前一天晚上若是多喝了點東西則第二天幾乎都會小濕濕,但很明顯的夜間不尿尿這件事大有進步。好!這次回台灣買個禮物給兩姊妹吧!

Suria KLCC的戶外燈籠

不吃我煮的都可以吃很多

吃韓國料理

招弟的自主學習力真的讓我好驚訝。因為我是學鋼琴失敗人,我很擔心招弟會覺得學鋼琴是件苦差事,要提醒他去練習或是寫老師指派的作業時還有點擔心,怕會造成反作用力。有天吃晚餐時,鍵哥問招弟鋼琴作業寫好了嗎,招弟想了想,還沒寫,鍵哥叫他吃完飯後去寫。

飯後我洗完碗,聽到鍵哥和招財玩耍發出好大聲的聲音,進入房間一看,他們兩人在床上玩疊羅漢遊戲,玩得好瘋,而招弟自己一人在隔壁房間,坐在書桌前低頭寫鋼琴練習本。因為我可以從玻璃反射看到書桌,知道這孩子不是聽到有人走近才裝模作樣,好感動!趕快走進去坐在他身邊關心他。這孩子也不會覺得自己被丟在房裡作正經事很可憐,反而很開心地往前頁翻告訴我他剛做了些什麼。

在Mid Valley坐搖椅

Mid Valley的新年布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