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 典華午餐

台北又下著雨,實在很不喜歡這種陰雨綿綿又萬里烏雲的天氣。

中午婆婆帶著我們去吃典華的套餐,大概有六樣菜,樣樣精緻,口味很好。有兩種套餐可選擇,唯一的差別是雪蛤羮與魚翅羹。因為兩種我都不吃(我婆婆驚訝的問為何不吃這種好料?鍵哥很快地替我回答「他都吃便宜的東西」,不是在貶低我,而是事實,我最喜歡油豆腐這類的庶民食物),把我的魚翅羹給了兩個孩子。

正當我在吃前一道沙拉時,聽到招財嘴裡發出呼嚕嚕的聲音,問他在做什麼,他說在漱口,是的,這是「用魚翅漱口」的體現,招弟也學著,嘴裡也呼嚕嚕的用魚翅漱口。我們幾個大人差點沒笑暈。

先吃沙拉

再用魚翅漱口

接著啃雞腿

有一道很令人驚豔的是蒸鱈魚。肉超級軟嫩,沒有刺,沒有腥味,兩個孩子幾乎各吃一盤,連我這個不喜吃魚的媽,也搶著拿了幾塊來吃。佐以破布子,招弟第一次到這食材,接受度很好。我記得以前阿嬤會用破布子煎蛋,好好吃。好想阿嬤。

飯後沒有下雨,但天氣還是很陰,讓孩子們在旁邊捷運站的廣場騎腳踏車。招弟還用輔助輪,等過年時一定要拿掉讓他練習雙輪騎車。招財這次回台灣也願意自己騎,而不是讓大人推著他走。

飯後小運動~ 美麗華摩天輪就在附近~

帶孫真愉快

說到這,我常想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朝弟的第一台腳踏車是我婆婆從倉庫裡挖出來,是鍵哥和他老哥小時候騎的,年代久遠很,很不好騎。也因此招弟在初學騎車時窒礙難行。還好後來買了一台新的給他,才對騎腳踏車燃起興致。而招財這台雖是新買的,但籠頭有點歪,無法直線騎車,會讓孩子有車子怎麼不是朝我想去的方向走的錯覺。

不久前我說出要讓招弟學直排輪,我婆婆立刻接口對招弟說:「你巴巴以前有。我回去找出來給你。」唉~我雖也節儉,但是物品是有使用壽命的,久沒用也會壞掉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我拿招弟的零用錢幫他偷買好了……離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