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 東石漁人碼頭

吃過下午餐後,先回家拿我們的行李,之後就前往東石漁人碼頭啦!

招弟這幾天都坐我哥的車,和威廉與小V玩翻天。招財則是坐我娘的車。姐姐不在,招財功力完全施展,在車裡唱歌調皮,讓我爹娘再度見識他超皮的模樣。但是我覺得招財好可愛喔!哈哈哈!

到達漁人碼頭,遊客超多,雖然只是下午,但海邊風超大,而且天色都已經陰陰的。我抱著才睡著沒多久的招財下車,幫他披上背心,戴著帽子,很擔心穿著薄長褲的他會冷。還好不久後他醒來,趕忙帶著他去有遮蔽的地方換好厚的褲子,也幫他加穿兩件外套。我實在很擔心孩子們在回娘家時生病,當人媳婦的,你懂的。招弟也換穿厚長褲。

東石漁人碼頭的風車

威廉推招弟盪鞦韆

在遊樂場玩了一下,眼見太陽快要下山了,號召大家往堤岸前進,要去看夕陽西下啦!天邊有霧霾壟罩,以至於太陽未到海平面就下山。我們讓招弟在太陽開始下山時讀秒,共66秒不見蹤影。

沿著堤岸步道走了一會,欣賞之後的景色,也吃著我哥帶來的蝦餅。孩子們出門玩有吃有喝,顯得好滿足。

太陽要下山囉!

吃蝦餅

蝦餅比臉大

到海邊玩,哪有不吃海鮮的道理?我們原本前往一間我娘說超好吃的餐廳,一進門,還有三桌空著,正覺得在觀光客很多的今天真是大幸運,想不到老班說那三桌都已經被訂走了,向隅。

之後前往另一間也是不錯的餐廳。進入後只看到共四桌,沒什麼客人,想說這真的好吃嗎?看著新鮮的海鮮櫃點餐,轉頭問店員要坐哪桌時,他叫我們我內走去包廂,天啊!裡面真是別有洞天,有獨立包廂,也有大空間,我想共可容納30桌!

菜色味道不錯,價錢也合理,只是上菜的速度有點慢且上菜順序有點怪異。像是超下飯的蒜蓉鮮蚵第一個上,但是白飯未上,大家可能都餓了,竟然把鮮蚵吃大半後才等到白飯。最後一到青菜也讓我們等好久,不過芥藍好嫩,我這輩子可能第一次吃到如此嫩的芥藍,炒上薑與少許麻油,味道很好。

夕陽西下後的景色

飯後前往高鐵,和小V與威廉依依不捨的抱抱說再見,好喜歡這兩個小外甥喔!也和哥哥抱抱,我哥才大我兩歲,他秉性耿直,一向奸巧的我小時候還跟我媽說我會罩著他,但是長大後,尤其是大學畢業後和我哥一起住了一陣,變成老哥照顧我,有老哥在真好。

真開心這次還是不畏艱難(其實也沒很難啦!哈哈)的回台灣舉家團圓,和家人在一起真是開心。也很高興第三代的孩子們相處融洽,在這孩子生得越來越少的年代,手足間關係緊密,才不會太過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