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 嘉義東石漁港

要說我婆家和娘家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娘家很愛往外趴趴走,從我們這次回娘家就可以看出端倪。

我們通常都搭抵達嘉義時間為上午1112點之間的高鐵,但今天出門較遲,我們約1點多才抵達嘉義。當我們買好車票打電話給我爹說我們會這麼晚才到家的消息時,可以聽出他的落寞。真是對不起對我們心心念念的爸媽。我常跟鍵哥說,我們回娘家的次數與時間,就會是以後招弟招財回娘家的時間,所以你自己看看要不要常讓我回娘家。嘿嘿!

招財在高鐵上趴睡
 
抵達車站,就已經看到我爹站在出口處等我們,我娘則是在外面車上等著。一上車,我娘就說要帶我們出去玩,不是回家喔!嘿嘿!我娘真的很愛玩。我爹給了我們一袋菜包,怕我們肚子餓要我們先吃。
 
今天去東石漁港。魚港咩,什麼沒有,海鮮最多,而且東石海邊有養蚵仔,我爸媽帶我們去一家有名的蚵仔店吃小點,每樣菜都有蚵,蚵捲,蚵條,蚵酥,蚵仔煎全部上桌。

招弟戴阿嬤的眼鏡

招弟用阿嬤的杯子喝水. 總之這傢伙很愛用新東西.

會不會笑太開?!

好大的草地, 根本不覺的是個漁港.

之後驅車前往東石海邊的漁人碼頭乘涼。想不到貧瘠的嘉義竟然有規劃得這麼美麗的戶外設施,沿著海岸鋪設的步道,走在木麻黃下涼風吹來,設有許多板凳可以歇腳。我們光是坐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就已經覺得幸福。

後來我爹推著招財讓他在推車上睡覺(我爹是推小孩入睡高手),我娘帶著招弟去玩鞦韆,我和鍵哥享受難得的兩人約會時光。

膽小的招弟, 在阿嬤陪同下竟然敢爬這個以前都不敢爬的網子.

歐! 裙子飛起來~
 
晚上去吃我和鍵哥每次回嘉義都要吃的魚市場餐廳,這是個美味又平價的餐廳,吃一頓下來加上水酒,不到台幣1,000。我又點了超愛吃的炸蚵酥,今天大概吃了100隻蚵吧!

一整天都在外面走闖,孩子們超開心,也跟外公外婆度過愉快的一天。

和阿嬤看海景. 我說怎麼感情這麼好?! 一支一支立在水裡那個是蚵架.

招財和阿公手牽手散步中


踩石板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