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3Y5M】

有一天我在招弟的浴室發現一隻小蟑螂,我去準備用具收拾他,叫招弟顧著妹妹,別讓他爬到浴室裡。就在我還在拿報紙時,聽到招弟哭喊著:「馬麻馬麻,妹妹要爬進去了!」我趕快跑到房間裡,兩個孩子都坐在浴室門前,招弟抱著招財,快要哭出來了,招財則是傻呼呼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應該是剛剛招財要爬進去浴室,但是招弟阻止不了,急得要哭出來,而招財聽到聲音後,便停住不往前進。我對於招弟很有責任感感到非常欣慰,也心疼他因未達不到被我賦予照顧妹妹的重任而驚慌哭泣。好喜歡招弟喔!他真的是很乖的孩子,很好的姊姊。

這個是招財的套圈圈玩具, 但是被招弟占為己有~ 
 
我們出門前,招弟都會把我和鍵哥的鞋子從鞋櫃前方拿出來,擺到比較空曠的位置讓我們好穿鞋。好貼心!

有個晚上我和招弟坐在沙發上聊天,拿著昨天剛收到的小屁孩生日禮物數著包裝袋上面的圖案以及討論裡面的小零食。有一包花生,招弟自顧自的用英文說這是花生,他還太小不能吃,長大才能吃。我就回說「是啊,長大才能吃,因為花生圓圓的小小的,小孩吃了會stroke。」招弟接著說:「哦~小孩吃花生會choke,所以長大才能吃。」各位看倌,你們有發現嗎,我說錯單字,被招弟糾正耶!Stroke是中風而Choke是噎到、窒息。在餐桌餵招財吃飯的鍵哥聽到後,馬上跳出來說招弟好厲害!他剛剛本來要糾正我的,結果招弟自己發現了。

還有一次,我們在聊大象,互相說出大象的特徵,大耳朵,長鼻子都說了,我接著說:「Elephant has long long teeth」,招弟一臉疑惑,還給我回了聲:「蛤?」,我又說了一次,還用手指頭放在嘴巴旁邊輔助說明,招弟會意過來,跟我說:「Yes, elephant has very long tuskTUSK!!!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個單字,這小屁孩竟然知道。看來送孩子上學的錢沒有白費了。

在安親班玩耍, 樂不思蜀~

因為招弟12片與24片的地板拼圖都拼得很好,最近買了48片的地板拼圖給招弟玩,照例買我喜歡的Melissa & Dough,這次的圖案是馬匹,拼起來比想像中好看很多。由於圖案變化較為複雜,招弟一開始需要靠我們指引。鍵哥教導小孩實在不是我說嘴,非常有訣竅與技巧。他教招弟先把拼圖依圖案分類,再逐一拼起。招弟拼了約10次之後,就可以一個人獨力拼完。好強!

會看著數字表,從1念到100。中文與英文都會。也是鍵哥有耐心的帶著招弟念的。

鍵哥開始教招弟念注音符號。教了幾周,已經可以看著表讀出來。

我覺得招弟的求知慾很強,都會主動的要求我們帶著他寫數字、念數字、讀ABC與ㄅㄆㄇㄈ。也難得鍵哥非常有心,會自己找素材列印回家給招弟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