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 招財的名字變化

鍵哥老說他是取名字高手,兩個孩子的英文名字都取得很好,是的,我同意。不過,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就是有辦法把好聽的名字叫得很台。

招弟的英文名念法早已演變且簡化為"蕾西",長輩們則是叫他"阿勒西",招弟自稱為"阿勒克西斯姐姐"。
 
 
招弟洗完澡嚕!! 招財一貫的在一旁湊熱鬧.

好可愛的小裸體~

招財的名字好念,不像招弟一樣變化萬千,從一開始的"ㄟ底頌",演變到現在我們都叫他"阿慎"或"慎慎"。

小名的部分,招弟以前一堆小名,像是小外星、小螃蟹等等,招財只有幾個小名,都是他比較長大我們照顧起來有餘裕之後,才有時間幫他取的,像是小哈麥(他的兩顆門牙哈麥二齒)。這也應證了家長真的是對老大投入較多的關注。

招財的小名雖少,但我們會用很有學問的方法叫他,看起來好像很有文學氣息,譬如:逆來順受,因為他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以及冷面笑匠,因為招財有時候很嘟面,雖然沒有刻意搞笑,但是擠在一起的雙下巴看起來卻又好可愛好好笑,我和鍵哥看著看著都會笑出來,所以給了他這個封號。
 
坐在餐椅上有必要這麼手舞足蹈嗎?
 
 
皮!!
 
而且招財嘟面時好像劉青雲,我是很喜歡劉青雲的,有時候還會親密的對著招財叫「青雲」哩!(是的,如果我有機會生男生,而且有權命名時,那一個會叫青雲,一個會叫天樂,彥祖也在考慮之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