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 Merdeka馬來獨立55周年


        今天是星期五,竟然又放假啦!因為今天是馬來西亞的獨立紀念日,街道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大馬國旗飄揚,一副歡天喜地的樣子。



        

        好多關於獨立55周年的圖片~~ *** copyright credit to the author***

        一個大馬是這個國家打的口號, 訴求各種族融合~~




        Isetan
百貨推出很多特價商品,價錢幾乎是55的變化,如RM5.5, RM550,或者是31這個金額,如三瓶果汁RM31之類的,因為今年是獨立55周年,獨立日是31日。真是有心啊!



        昨天晚上接近
12點時,好多地方都傳出煙火的聲響,從我家還可以看到許多煙火施放。這是百姓自發施放的吧?!看得出來大馬人對於自己國家的獨立紀念日感到非常與有榮焉。Suria晚上也有煙火施放,雖然離家裡不遠,但想到會很多人且要帶著小屁孩不方便,我們就沒有前去湊熱鬧。



        安親班昨天還特地要求父母讓孩子穿馬來傳統服裝去上課,若不是大馬人,可以穿比較特別的衣服。雖然通知書上是說
special costume,但我總不能讓我家孩子穿萬聖節的衣服吧?!所以還是帶著平常的衣服出門。



        

        是的, 箭頭處就是我家招弟. 孩子們頭上戴的是自己做的大馬國花頭套~~ (2Y6M)

        Merdeka就是獨立的意思~~



        

        甚至還有小遊行~~  (招弟沒有在照片裡)

        我其實很想買一套這種傳統服給招弟, 還要附頭套哪種, 穿起來一定好好笑~~



        

        製做大馬國花頭套中~~  (2Y6M)



        想不到後來學校寄了當天的活動照片過來,老師們穿著美麗的傳統服飾,大馬小孩穿著Q版的服飾好可愛,其他的孩子也都穿得好漂亮,結果我家招弟,他是我看過衣服最多的小屁孩了(我婆婆買一堆衣服給招弟,三不五時就空運過來),竟然穿一套平淡無奇的居家服,還擺出過時老土的雙手
Ya手勢拍照,我和鍵哥看到照片都覺得超好笑的。



        身為一個老是覺得自己是獨立國家,但卻不被其他國家承認的人民,看到雖然落後,但是人們滿心喜悅的慶祝自己國家的獨立紀念,其實頗有感觸,不知道何時中華民國人民可以放下族群分化,一同為同一個國家慶祝,歡欣的揮舞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