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 清真寺Masjid Jamed


        孩子們不在家,我難得有三天白天可以清閒,鍵哥竟然交代我比帶小孩更艱辛的任務:帶著婆婆與阿姨出去玩。於是乎我們婆媽三人,開始了三天的遠征之旅。



        早上離開安親班後,我們便前往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Masjid Jamed。這個清真寺旁邊有一個LRT站,就是以這個清真寺命名的,但是想不到我日後和同事提到這間清真寺,他們竟然不知道就在這裡。我想這就是本地人與觀光客的差別吧!像我已經去過兩次黑風洞,但有土生土長的同事竟然沒去過哩!



        

        Jamed Mosque 的入口. 這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清真寺, 外表不起眼是理所當然的~~



        

        LRT Ampang Line的Masjid Jamed站出來後走一分鐘就到了.



        

        清楚的告訴你哪些穿著可以進入, 就連不可以亂丟垃圾都宣導了~~



        約莫
9點左右到達清真寺門口,鐵門還關著,上面貼著入內的衣著注意事項。男生的衣著不限,不過女生就要戴頭巾,以及手腳都要遮蔽住的衣服。即使你已經蓋住手腳,但若是衣服比較花俏或新潮,也無法入內。門口有提供免費的衣服讓你穿戴,所以觀光客們就不用擔心服裝不符合規定無法進入參觀。



        我婆婆和阿姨兩人對著要穿的頭套東挑西選,鍵哥還笑他們又不是在買衣服挑那麼久,等我們都穿戴好之後,整個樣子變得好滑稽啊!可以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我咱娘老是說他們的衣服材質一定很涼爽,不然這大熱天怎麼穿得住,我下次一定要帶他來試穿看看。



        

        連只是要套一下下的衣服也可以挑好久~~ 這就是婆媽本色啊!!



        

        變裝完畢~~ 三個人樂天的很~~



        

        鍵哥一度不肯承認我是他老婆~~



        

        Gallery裡展示的Masjid Jamed模型~~



        我們沿著清真寺走一圈,教徒們趴地膜拜的禮堂無法進去,禮堂天花板上掛有
LCD電視機,有個人拿著大拖把在清潔地面,磨石的地板看起來光亮亮的,趴在上面應該很涼爽。可能因為是最古老的清真寺,所以位在比較雜亂的街邊,寺廟園區也看起來沒什麼建設,甚至還瀰漫著一股不新鮮的垃圾味道。建築物規模也比較小,不過衝著他最古老的名氣,又很容易到達,來看看也是不錯的。



        離開清真寺之後,我們照著旅遊地圖往附近的獨立廣場
Dataran Merdeka、蘇丹亞都沙曼大樓出發。鍵哥此時搭車回公司上班,留我們婆媽三人組繼續接下來的行程。這些景點都近在咫呎,只是建築物如鐘樓等只能看外觀無法進入參觀,獨立廣場太大又沒遮蔽,即使是早上10點多,仍然曬得讓人受不了,我們婆媽三人組非常的走馬看花,拍個照就了事,趕忙躲到附近的Gallery避暑。



        我本來以為
Gallery會很無趣,想不到婆媽們在裡面看英文介紹的吉隆坡歷史看得津津有味,gift shop裡販售的木雕商品也很有趣,我們甚至還在特色點心區試吃了好一會兒,最後問櫃檯,找到隱藏版廁所,免收費唷!在這個有冷氣的環境裡逗留了好久。



        

        不知是啥建築~~ 鍵哥拍得有點無奈~~



        

        和婆婆在蘇丹亞都沙曼大樓合照~~



        

        Gallery外面好大的我愛KL~~



        本來想沿著地圖指示繞一大圈走走看看的,但是櫃檯人員說剩下的地方很無趣,建議我們不要前往,只指點我們往
Central Market的路線。於是乎,我們又往下一個會有冷氣的地方出發了。



        Central Market
就是鼎鼎有名的中央市集,我們之前都是由中國城那一站前往,想不到由Gallery過去,只要過個小河5分鐘就到。婆媽們在裡面的零食商家們試吃了好久,結果什麼都沒買,喝呵!婆媽們也對一種由巴基斯坦來的木頭雕刻水果盤非常有興趣,是一塊木頭雕刻而成的,形成一個階梯狀的凹槽,我婆婆一副想買一個鳳梨造型的回台灣過年可以用,但因為殺價未果而沒買成。



        

        獨立廣場Dataran Merdeka就是一個大廣場啦~~



        

        Central Market裡的零食店們~~



        也逛了錫店以及特色包包店,最後阿姨買了個包包以後禪修可以背。我和婆婆都笑他說應該回剛剛的木雕店買一個碗,還可以順便托缽。呵呵!中午本來要吃福建炒麵的,但金蓮記今天竟然沒開,最後我們在中國城的小巷子裡找了個小攤吃了乾麵,也到水果攤買了顆榴槤,就搭車回家了。



        回到家,大家稍事休息,我擠了奶之後,就又馬不停蹄的到
pavilion逛街。我婆婆想買包包,他們之前已經逛過大半的包店,今天又繼續往下逛,我就在一旁陪逛,順便看一下這些與我無緣的貴包到底長啥模樣,摸起來如何。



        今天的婆媽之行真是充實,比在家帶小孩還累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