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 在家剪髮記


        昨天四姨看到招弟的頭髮,說「溜溜秋秋,要剪整齊才會留得長才會好看」,因為我四姨是剪髮pro,所以我就要他幫招弟剪。



        今天早上,我們把招弟騙到浴室裡,結果他機伶伶的看到剪刀就開始哭。我們讓他坐在吃飯的椅子上(避免他亂跑),脫去他的上衣,披上毛巾開始幫他剪頭髮,我跟他說:「握著媽媽的手就不會怕了」,這孩子果然乖乖的抓著我的手,雖然還是淚眼婆娑,倒也順利的修好了頭髮。我本來就很喜歡招弟的髮色,現在髮尾整齊有型,變得更加可愛了!之後我四姨也幫我剪了劉海,我爹更甚至剪短了頭髮,整個人變得年輕了些。想不到我四姨千里迢迢的來到吉隆坡,幫我們一大家子剪頭髮,真是太有趣了!



        

        剪頭髮還要露香肩嗎? (2Y6M)



        

        大哭哭~~ 嘴裡的牙很整齊哩!! (2Y6M)



        之後我爹娘帶著兩個孩子去公園玩,我四姨和表妹則是去逛街。本來想睡個回籠覺的,但是弄東弄西,時間一下就過了,我和鍵哥留在家裡整理稍晚要用的物品,趕忙前去
Suria和大家會合吃午餐。



        中午吃韓國料理,今天也是沒有烤肉的
Fu,就點一人一份的套餐。吃過飯,送我爹娘、四姨、表妹與招弟去參加雙塔天橋的參觀之旅,我和鍵哥帶著熟睡中的招財在mall裡走闖。因為吃過飯很口渴,我們跑去買了一瓶1.5L的可樂坐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喝。我們在香港常看到外勞們帶著一桶炸雞與可樂到百貨商場的天台吃喝聊天,還真怕遊客們覺得我和鍵哥是外勞哩!呵!



        

        我四姨表妹和招財~~ (3M)



        

        吃韓國菜就是會桌面很豐盛~~



        

        一行人要去天橋囉!! (2Y6M)



        天橋之旅結束後,鍵哥回家幫我四姨他們拿行李,留我們在
mall裡繼續玩耍。先陪著招弟坐電動車,他換了好多輛玩得不亦樂乎。之後由於該買的伴手禮都買好了,想逛的店都逛完了,招財又剛好醒來,我們就站在人較少的牆壁邊餵招財喝奶。

    

        雖然是撘乘晚上
8點多的飛機,但由於現在適逢馬來新年年假結束的時候,怕發生昨天出海關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情況,四姨他們四點多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四姨餵招財喝奶~~ 算是為當阿嬤作準備~~ (3M)



        以前住邁阿密太遠,除了我爸媽哥哥與大嫂以外,沒有親友來過我們家住。之後住香港,房子太小,表哥來了也無法來家裡住,只能住旅館。現在在吉隆坡,離台灣四小時的飛機,不遠,房子又大,我爸媽、婆婆都已來過,我四姨也剛好趁著去找我表妹的時候特地前來一趟,度過了開心的兩天。



        這就是為何鍵哥當初決定要搬離美國回到台灣居住的原因(雖然最後還是沒住台灣),要好好的把握親人們相聚的時光啊!






2 則留言:

  1. 要好好把握跟親人的相處時間+1000000,這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恩恩~~ 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