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 黑風洞之印度髮油


        早上送了孩子們去安親班之後,婆媽三人組坐上LRTGombak站,要去觀光客必去的黑風洞玩耍。



        老實說會安排這個行程完全是我的私心作祟。因為我上次和我爹娘去黑風洞的時候,想買鼎鼎大名的印度髮油,但因為殺價未果沒有買。不過該髮油在一般商店怎麼找都找不到,即使鍵哥稱之為騙觀光客之商品,我還是一直很想買到手,耿耿於懷很久,這次終於打著帶婆媽觀光之名,行購買髮油之實前往。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越往郊外雨有下得越大的跡象。尤其我們轉搭計程車時,更有一度雨大到看不清前方。還好到了黑風洞
Batu Cave之後,只剩毛毛雨,我們撐著傘在雨中行走,安慰自己這樣比較涼爽。只可惜,在爬階梯時,因為天雨路滑,婆媽們走得膽戰心驚,而且階梯面窄又陡,一行人走走停停,休息時想眺望遠方的吉隆坡市景,只能看到灰濛濛的一片。也不知道是下雨還是太早,猴子們竟然都沒出現,少了點趣味。



        

        印度老伯~~



        

        Q版姆魯甘神~~



        終於達到頂端,婆媽們鬆了口氣,在石灰岩洞穴裡走馬看花,也去了我上次沒去的白洞
white cave,其實也只是個開放的大石灰岩洞罷了。即使是週間,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印度人盛裝前來拜拜。我們回程搭計程車時,司機剛好是印度人,還跟我們說這間廟很powerful哩!



        下了階梯回到地面,開始我的髮油採購。回到我上次詢價那間,雖然老闆給我的價錢沒變,我還是很阿沙力的買了,還多買了罐外面不易找到的白色荳蔻膏。婆婆和阿姨本來沒有要購買的,在我們離開店家之後竟然又想買些當伴手禮,回到店裡,老闆給了更好的價錢哩!



        

        白洞裡的印度廟~~



        

        站在白洞階梯上往下看. 整的洞穴其實很大哩!!



        這邊還有一間賣特色布料服飾的店,想不到我們在裡面東挑西選超久。和婆婆阿姨相處了兩天,發現他們兩人超愛逛商店,而我閒著也閒著,跟著一起東看西看也很有趣。



        出來了大半天,我們之後一人買了一顆椰子解渴。剖椰子的人還很懷疑的看著我們,想說哪那麼能喝,一顆椰子的水量可是不少哩!我是全喝光啦!阿姨和婆婆最後都要了塑膠袋外帶。



        中午在
Suria KLCC的小檳城餐廳吃午餐,椰漿飯真是不錯吃哩!回到家照樣他們休息我擠奶,之後又前往Bukit Bintang逛街。若沒有好的體力與腳力,實在無法勝任這兩天的長途跋涉哩!



        相關連結:上一次的黑風洞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