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 消弭婆媳紛爭的好方法


        消弭婆媳紛爭的好方法就是兩人有共同的喜好,而那個喜好最好不要和小孩有關。



        連續三天,我和婆婆阿姨可以說是全天候的在一起,比之前的日子更是緊密相連,但我卻覺得彼此的關係好像反而更有改善哩!



        今天早上帶著招財去醫院打預防針,送回安親班後,我們婆媽三人在附近找了個算是有特色的餐廳吃飯。因為我家旁邊正在施工蓋大樓,婆婆希望我們租約期滿後搬家不要續約,所以吃完午餐後硬是被他們拉著去看房子。



        當時還下著大雨,還一起逃到一個辦公大樓裡躲雨,順便和管理阿伯詢問附近哪裡有公寓。不知道是資訊錯誤還是怎樣,我們根本沒有看到房子,反而從安親班旁邊鑽出來,剛好去逛馬來新年時才擺出來的市集。



        婆媽們東看西看東摸西摸,對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奇,也不斷的品頭論足。這三天下午我們又一同前往
Bukit Bintang逛街,我陪他們看包包,我買鞋時他們也會提出建議,順利的挑到一雙滿意的鞋。更一起手拉著手去吃冰淇淋。就這樣,大家互看的眼色變得順眼,講話也比較柔和了。



        我和婆婆本來只有逢年過節時才會見面,感情平淡,我也都一副小媳婦的乖巧模樣,不過這個月來日日相處,又有孩子們在中間造成意見分歧,有時候和婆婆見面都覺得有點疙瘩,還好經過這三天的逛街吃零食活動,我們又算是回復到之前的平淡是福的狀態。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