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2Y6M】


        我的老天啊!招弟竟然已經兩歲半了!身高很明顯的不高,應該是在10%左右,體重倒是達到25%,難怪我爹老說招弟肥肥。



        

        在安親班準備下課~~ (2Y5M)



        

        可能剛洗完澡頭髮很蓬鬆, 也有點剛睡醒的樣子~~ (2Y5M)



        非常的愛講話,記憶力很好,邏輯清晰,跑得很快,很有活力。學了數十首歌曲,回到家都會嘰哩瓜拉的一直唱。



        剪手指甲時會看著我們幫他剪,還會想把指甲刀拿過去自己剪。但是完全無法剪腳趾甲,每次剪都大哭。非常不喜歡人家碰他的腳丫子。吉隆坡很熱,他晚上睡覺都會穿著襪子,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好喜歡盪鞦韆~~ (2Y5M)



        我和鍵哥一直以來都把招弟視為一個小大人,會要他好好的說話,把自己想的事情清楚的說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再適時的給予詞彙或文法上的糾正,也會在他提出不合理要求時跟他好言相勸。



        真的好喜歡招弟,雖然他有時候皮了些,累極了翻起來可以天翻地覆,但是他不斷的學習進步,即使每天和我們只有下班後不到三小時的時光相處,我們仍然很親密,很享受這難得的親子時光,真是太感激老天爺賜招弟給我們了。



        招財也在日漸長大中,真希望這兩個孩子手牽著手散步玩耍的日子早點到來,屆時家裡一定很熱鬧。



        

        很喜歡喝水, 因為我們幾乎都沒給他喝飲料~~ (2Y5M)



        其他事蹟:

        非常會使用連接詞。像我們問他:為什麼爺爺不吃水果?他會回答:因為他刷過牙了。



        會自發的講出完整的英文句子。



        有天我和招弟蹲在地上玩小青蛙跳跳跳遊戲,我蹲著比較前面,屁股抬得高高的,開心的和招弟一起念口訣:「小青蛙小青蛙呱呱呱,跳!」結果這孩子念到一半突然說:「媽媽你的屁股怎麼那麼大呢?」我爹在一旁聽到差點把正在喝的水笑得兔出來,我則是又好氣又好笑的對招弟說「怎麼可以這樣說媽媽!」



        自從招弟知道我爹娘叫我的小名之後,也會跟著叫我小名
XX(馬賽克)。像是我們問他說:「這個包包是誰的呢?」預期的答案是「媽媽的」,但招弟會說「是XX的」。他有時也會說:「XX你今天怎麼穿裙子呢?」實在是人小鬼大。



        會自稱自己為「阿蕾克西斯姐姐」。這孩子真的很接納招財哩!



        會幫忙拿衣服,晾衣服。



        

        和阿公在公園玩耍~~ (2Y5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