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吉隆坡】獨立廣場


        因為我爸媽還沒去過大馬最古老的清真寺Masjid Jamed以及獨立廣場,我們今天特地前往一遊。



        坐
LRTMasjid Jamed站,遵照我婆婆兩個孩子不能進廟的訓悔,把招弟和招財留在車站內給鍵哥照顧,我和我爸媽進入清真寺裡看看。由於已經接近中午12:30休息時間,我們雖被特允進入,但是我媽挑罩袍以及頭套時花了許久時間,工作人員頻頻催促,讓我們在匆忙之中開始參觀行程。還好這清真寺古樸又美麗的建築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也對剛才工作人員的臭臉色釋懷。



        

        今天的罩袍穿起來和上次的感覺又不同~~



        

        因為我爹穿短褲, 所以也需要穿袍子~~



        

        路邊的某建築~~ (招弟2Y6M)



        離開清真寺和鍵哥與孩子們會合後,我們前往獨立廣場。獨立廣場顧名思義,就是和獨立有關係,昨天剛好是大馬獨立紀念日,在獨立廣場有舉辦一些集會活動,周邊的道路也都封了起來,原本很寬又車多的大馬路被封住,走路時不用擔心車輛,非常悠哉。我們也因此走了和上次我婆婆來時不同的路線。



        我們先穿越過大馬路來到中間的小花園,有一個好大的豬籠草造型噴水池,由於造型奇特,我覺得頗詭異的,但我媽卻覺得好壯觀好好看。之後我們穿越整個獨立廣場,往美術館前進。獨立廣場就是一大片草皮,沒有遮蔭,在大太陽下走來是會讓人中暑的,還好因為昨日集會的關係,有一段路有搭帳篷。天氣雖熱,孩子卻一點都不畏懼,招弟和鍵哥在草地上奔跑著,招財則是躺在推車裡傻呼呼的。



        

        祖母孫三人~~ 招弟何時變得這麼撒嬌啊?! (招弟2Y6M)



        

        後方可見KL Tower與國油雙塔~~ (招
弟2Y6M)(招財3M)



        

        獨立廣場跑步中~~ (招弟2Y6M)



        

        吃個餅乾有必要這麼酷的姿勢與表情嗎? 後方是有名的鐘樓~~ (招弟2Y6M)



        

        摸摸頭~~  (招弟2Y6M)(招財3M)



        

        還會幫忙推推車~~  (招弟2Y6M)



        到達美術館,我對於終於能進了冷氣房感到非常興奮,但卻一直聞到一股賽味,而這味道不管我走到哪裡都聞得到。當我把鞋底翻起來一看時,證實了我的猜想:我踩到賽啦!天啊!是有這麼好運是嗎?我趕快到廁所裡用沖屁股的水管沖洗鞋底,有些已經塞入鞋底縫隙的賽清不出來,我只好把鞋子在廁所裡的拖把上來回搓,回到美術館後,也下意識的把鞋子在地毯地面上拖行,我知道這樣很沒公德心,但等你自己踩到賽就知道,你會多希望快點把那東西除掉。



        雖然上回已經來過美術館,但我們竟然沒發現二樓有展區,雖然小,但是展示著大吉隆坡的特色建築模型,還蠻好看的。今天是假日,所以手工房裡面沒有人現場製作木製品,不過遊客不少,看得出來大家對於這個有冷氣的空間非常流連忘返。



        

        美術館外面的我愛KL也應景的繪上Merdeka 55圖案~~  (招弟2Y6M)



        離開美術館,我們往
Central Market出發,之後到附近的中國城找個餐廳吃午餐。才短短得一個上午,因為太陽實在太曬,大家一下子就累了,吃完飯,我媽還去菜市場買個菜,我們就趕緊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