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馬六甲】The Baba house僑生客棧


照片待補



        以前在地理或是歷史書上會讀到麻 六甲 這個地名,覺得這好像是個很有歷史很遙遠的地方,到了吉隆坡之後,才發現這個地方只要
2小時車程,而且要叫"馬 六甲 " 。很多同事都推薦我們要去那邊玩耍,於是乎,我們就趁著我爸媽回台灣前的最後這個週末前往囉!



        有了小孩之後,尤其是兩個小孩之後,我們安排旅遊的方式和以前不相同。以前總是安排緊密的行程,在所有景點順序都確認之後安排好每日行程之後,才會開始訂機票和旅館。現在則是大略的估計哪天要去哪幾個點,行程細節都沒安排,就先訂機票與旅館。因為有小孩以後,很多事情都不受控制,無法按造既定的時程表進行啊!



        這次去馬 六甲 更是突然,雖然我們早已決定要去馬 六甲 ,但是因故從上週順延到這週,本來想和以前安排行程一樣在各大訂房網站查好房價的,但我又剛好在
groupon網站看到有馬 六甲 的住宿deal,稍微查了一下價格,覺得這算是好的deal之後,我先寫信詢問旅館是否有空房才下單買groupon voucher,算是耍了點小手段,不過只花了一個晚上就訂到了網路人稱有特色又難訂的Baba House僑生客棧。



        照著同事給的搭車指南,來到了
TBS車站,又搭上票價相同,但是座椅較寬較舒適的KKKL巴士,開始往馬 六甲 前進。招弟這孩子沒有買票(他那麼矮小,看起來根本只有2歲左右),他便在我們腳上爬來爬去和我們玩耍,完全沒有睡覺。而招財這孩子則是被我爸媽抱著,一路睡到馬 六甲 。兩姊妹可還真是不相同啊!



        到達馬 六甲Melaka Sentral巴士總站,原本想要轉搭乘巴士前往旅館的,但因為我們人多東西多,最後決定坐計程車前往,不跳表,叫價
RM20The Baba House就位在馬 六甲 最熱鬧的雞場街Jonker Street (Jonker Walk)隔壁,中文叫做蘭花街,是個舊式民房改建的旅館,Lobby的裝潢非常古典,是中式的木頭椅,櫃檯人員也穿著傳統服裝,以著古代人不急不徐的態度幫你check incheck out(各花了我近10分鐘,讓當過旅館櫃檯小妹的我有點想不透),一踏進來,就像是走入了時光隧道。



        古代的房屋很狹長,外表看起來不大,但是裡面很深,一層樓可以容納約
15間房。房子中間還開了天井採光。吃早餐的餐廳有一區也是天井,往上可以看到古樸的窗戶,繪著透出古意的圖畫。備有電梯,但是很小,我們一家子連同嬰兒車與行李箱幾乎擠不進去,不過裝飾著彩色玻璃,很有風格。



        房間比我想像中大,備有衛浴與冷氣,不過沒有對外窗戶。我會特別提出,是因為我上網查詢旅館時,很多便宜的民宿是偏
hostel風格的,房間裡沒有衛浴,要到外面使用公共的空間。我甚至還在照片上看到一台桌上型電風扇,加上便宜的價錢,因而猜想那先便宜的青年旅館也沒有冷氣供應,試問,在這麼炎熱的地方,怎麼可能沒有冷氣過生活呢?



        整體而言,我對此次的旅館還算是滿意,畢竟我們是在出發前一週才下訂的(入住當天客房全滿哩!),離雞場街近,但又很安靜,是個可以來體驗的旅館。





        相關資訊:

        The Baba House僑生客棧: http://www.thebabahouse.com.my/index.php



        註:大家常聽到娘惹糕,那什麼是娘惹呢?娘惹
Nyonya是早期華僑與馬來人生下來的女兒。若是男生,就叫做峇峇Baba。所以我猜想這間旅館應該就是華人與馬來人後代所設立的。



        不過後來有天我與同事閒聊,他說娘惹與峇峇不一定是中馬混血,他說有些華人來到馬來西亞住久了,也都只有與華人結婚,但因為都說馬來話,煮的餐食為中式但卻融合了馬來風格,他們的後代便被稱為娘惹與峇峇。因為這同事是馬來人,所以他的解釋也聽起來合情合理。



        我們那天剛好要去吃娘惹餐,我和鍵哥不知道
Nyonya怎麼唸,結果讓那同事聽成"young girl",還一直問我們說有young girl的餐廳在哪裡,真是搞笑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