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台灣】約會在淡水



        公司裡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旅遊或是返鄉,總會帶著一些小食回公司和同事分享。之前最常出現的食物是鳳梨酥,但我又不想那麼的俗套,總是會帶一些比較特別的小零食,前一次帶了嘉義方塊酥和地瓜酥、黑糖麥芽糖餅乾,這次想說帶個淡水魚酥和鐵蛋好了,於是就有了今天的淡水之旅。



        

        這裡是淡水喔, 看不出來吧~~好乾淨喔!! (1Y6M)

        有印印的壞處就是, 你看我的臉圓得......




        要去淡水玩,想著是個出遠門的行程。但是因為要考慮到招弟睡個覺以後再出門,應該會乖一點,我們一直到下午快
4點準備出門。不過也還好晚出門,上網買的Combi汽車安全座椅送來了,剛好可以即刻使用。

 


        招弟是很喜歡做安全座椅的,可能和他從小就坐在汽座裡天天去安親班玩耍,週末又和我們到處逛有關,他知道坐上汽座就是要出門玩,所以都很開心。之後幾天,因為招弟早起而我又還在賴床時,我婆婆會帶著招弟坐到車子裡,即使熱又有蚊子,招弟還是很開心。也都會說要出去玩。一定是遺傳到我的愛玩基因。



                

        淡水堤岸建設得好好喔!! (1Y6M)



        到達淡水時,有點接近黃昏的時候,陽光不強,海風算是涼爽,很是宜人。先從一條熱鬧的街逛起,除了以前就會有的魚酥鐵蛋店、杏仁茶店、超長霜淇淋和蝦捲鳥蛋之外,還有好多新奇的食物,像是現烤杏仁肉乾或是裹著土司塊的炸熱狗。



        來到淡水一定要吃美食的啦,但我和鍵哥都有一定的歲數,是個愛懷舊的年紀,所以我們還是吃了傳統的食物,阿給、阿媽酸梅湯、蝦捲是一定要吃的,還吃了等不及到士林,就先買了個豪大大雞排。招弟這孩子年紀雖小,也跟著我們一起吃(炸雞排除外),也遺傳到他娘愛吃的基因。



        

        招弟這孩子竟然會自己把會轉的吸管湊到嘴裡, 認真的喝起酸梅湯~~ (1Y6M)



        在淡水除了吃,欣賞風景也是最重要的。這邊在大有為政府的規劃之下,變得好乾淨整齊,以往會漂浮的小舢舨漁船以及垃圾傳來臭臭海水味的海岸邊,現在已規劃為有坐椅與垃圾桶的步道,走起來很舒服。捷運站外面也有一大片的廣場可以讓遊人休憩。真是不錯啊!不過我這人覺得岸邊最好還是停幾艘舊式舢舨漁船會更加有風情。



        7
點多準備回家,去7-11買了份腐皮壽司和關東煮給招弟在路上吃,這孩子一開始捧著壽司吃的模樣真是可愛,也很愛吃重口味的關東煮,雖然沒有吃完,但已是截至這次回台為止,吃飯的量最多的一次了。



        

        好漂亮好乾淨的水域喔~~ 讚讚!! (1Y6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