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 回嘉義我的外婆家


        雖然我爸媽目前人不在嘉義,但我們久久才回台灣一次,而招弟又是那麼的可愛,一定要常常帶他去給我外婆看啊!



        下午吃過午飯後從台北坐高鐵出發,招弟這孩子目前還在認床認房間中,早上班都不肯好好睡,中午也吃很少,我們在爭鮮買了個包有肉鬆的小壽司捲給招弟,他在車上果然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開心。其實孩子很喜歡吃飯的口味有所變化的,老是給他吃白飯和青菜他也是會膩,以後我要多教印印做一些小飯團和麵類料理才行。



        

        候車時, 招弟會自己爬到椅子上坐著. 然後不斷的爬上爬下...... (1Y6M)



        到達嘉義高鐵站約下午
3:30,因為我們是挑上班日回去,不好意思勞煩親戚朋友來接送,
我們撘上計程車前往我外婆家,總花費約NTD $690。到達外婆家時,他已經坐在客廳裡等我們了,還準備了汽水給我們,一看就知道非常期待我們的到來。



        外婆家外面的馬路正在挖埋管線,聲音嘈雜,而這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也讓招弟感到不安頻頻哭鬧,還粘著要我抱,也不叫阿祖和給阿祖抱。好吧,希望接下來農曆過年時,招弟比較大了,會乖一點。



        

        招弟一看到阿祖就哭哭~~~我手裡握著阿祖給招弟的紅包喔!! 想不到中秋節也可以領紅包~~ (1Y6M)




        由於外婆休息的早,我們也不好待到晚上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為我們張羅晚餐,在確定過外婆晚餐有著落之後,我們5:30左右便離開外婆家,前往嘉義市和鍵哥的大姑三姑碰面共進晚餐。



        到了一家疑似是新開張的飯店和姑姑們會合後,我們便在飯店餐廳裡吃飯。美味與精緻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而我公公早就預先告知兩位姑姑先不要急的抱招弟,或是太過熱情,要讓他慢慢的回想起他們。這招果然見效,招弟後來和他們玩得很開心。餐廳裡有好吃的地瓜稀飯與下飯的滷肉,招弟這一餐吃得份量頗多。



        

        招弟的大姑婆和三姑婆~~~



        他吃飽之後,我們讓他下位置,在餐廳裡自由玩耍。他都只會在我們這一桌附近走動,不會跑太遠,更不會跑出餐廳門。遇到侍者也都會叫阿姨,還附上大大的笑容,這孩子真的很有交際的手腕。



        飯後,我們拎著姑姑們準備的嘉義伴手禮(煮得很軟爛的薏仁紅豆湯、潤餅捲、雞蛋糕、黑糖粉粿),跳上小黃直奔高鐵車站,結束了今天的嘉義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