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 颱風假


        昨天下班時,就已聽到同事風聲,說有一個颱風逼近香港,要我們明天出門前先看看新聞,若是掛8號風球,就不用上班。



        今天早上正和招弟一起吃早餐時,接到同事的電話,提醒說氣象局已經掛了
8號風球,今天免上班。趕忙打開電視一看,嘿!果然一堆跑馬燈顯示不用上班上課,新聞也忙著報導證交所今日的營運情形等。

 


        不過呢,同事說,如果中午12點取消8號風球,變成較低級的3號風,那下午就還是要去上班。這可真是奇怪的規定啊!不過呢,中午左右還是維持8號風球,所以我們就學香港人,在掛風球的日子去吃午茶。



        我家這個社區的
mall裡,共有三家有點心的餐廳,其中兩家名氣比較旺的餐廳,排隊的人龍超長,因為2點以後的港式點心比中午便宜,所以很多人都挑這個時候來吃。我們快2點抵達餐廳,拿了號碼牌後,大約40分鐘後才有座位。今天特地帶了印印一起去吃,讓他見識見識,而且還可以幫我們照顧招弟,我和鍵哥就可以專心的大快朵頤。



        

        親嘴嘴~~~ (1Y7M)



          

        招弟正在吃流沙包~~ 看他津津有味的樣子~~ (1Y7M)



        我很愛吃港式飲茶哩!在這邊吃腸粉覺得格外道地好吃,我尤其愛吃裡面包了油條的脆腸粉,外軟內脆,真是好吃!也頗喜歡流沙包,但是我們往往點太多菜,這些包類就吃不下,最後都是打包帶回家。



        我和鍵哥是來吃飽的,點了一堆,但反觀我們隔壁那桌的夫妻,各帶一本書或報紙,各點一份小點,坐了和我們一樣久的時間,結帳時,丟出兩張
$20紙鈔即搞定,不愧是香港在地人飲茶本色啊!



        一直到晚上,我家這一區除了風大以外,沒下什麼雨,我們上午下午都還出去散步呢!可以說是賺到一天颱風假。同事說,這是香港兩年內第一次放颱風假。真的是太幸運啦!



        

        招弟和樂天媽媽~~ (1Y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