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 中秋團圓夜


        中秋節啦!婆婆煮了一大桌的好菜,幾乎要和過年一樣豐盛,原來他還邀了鍵哥的三姨以及三姑一起來過節。我和長輩一起在廚房裡,一向是個小幫手的角色。洗菜、端菜、擺碗筷是我只幫得上忙的地方,我婆婆煮飯洗碗手腳超快,兩三下就搞定。



        其實我本人在廚房方面的活兒其實也還算是可以,鍵哥也喜歡吃我煮得菜,可能是因為這不是我的廚房,而且廚房只能容下一個女人,所以我一定是躲在一旁的。上次回我外婆家,他問我有沒有幫忙煮飯,我很老實的說都是我婆婆在煮,他還唸了我一下。嘻嘻!



        由於菜量實在太多,很多菜根本來不及碰就已經要飽了。其中有一條煎魚,完全沒有人去碰,三姑還問說:「是不是像過年一樣不能吃啊?!」我婆婆笑著趕快把魚改放到三姑面前,說:「沒有啦!菜太多啦!可以吃啦!」算是席間有趣的對話。



        晚餐雖豐盛,還是要有水果來做個快樂結尾啦!我削了兩個大蜜雪梨(名字好聽,但其實不好吃),以及西瓜,大人們還剝了應景的文旦,鍵哥跑到房間忙著準備明天回香港的證件,我和幾個長輩們坐在餐廳裡吃著水果聽他們說八卦,後來大伯也回來一趟過團圓的癮。在家過中秋節,真是愉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