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 回台灣過中秋節


        要過中秋節了,一定要闔家團圓的咩!所以我們搭乘今天中午的飛機回台灣,要住個10天,好好和家人團聚過中秋。



        我們今天的座位剛好是在機頭數來第二排(不是商務艙啦),座位會因應機頭的走勢以斜狀排列,中間走道區的座位也拿掉,視覺上變得很寬敞,是個很奇特的體驗。機上提供給招弟的小貝比餐,真的是給小貝比吃的耶!是那種招弟
6個月大開始接觸固體食物時,會吃的Gerber食物泥。本以為招弟會抗拒這種沒有嚼勁的東西,想不到他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一直被我和鍵哥取笑他是小貝比。



        下午
4點左右抵達台北,我和鍵哥吃了婆婆買的愛心豆花,原本被送去睡覺的招弟因為認生哭哭不肯睡,我們就帶著他在客廳裡玩耍。晚上便又一家人前往三牛吃飯。每次回台灣都會吃三牛,真是太幸福了!



        大伯,也就是鍵哥的哥哥也有來一起吃飯。其實我有時候很搞不懂要怎麼稱呼他,是要叫大哥呢?還是要叫他的英文名字?還是要依照習俗跟著招弟叫他大伯?鍵哥的阿姨也有一起來吃,他之前有協助我婆婆在台北照顧招弟一個月,招弟跟他很熟哩!



        

        是的, 我們還帶了一罐新東陽寶兒肉鬆. 招弟超愛吃肉鬆的. 都叫他"呼呼"~~ (1Y6M)



        

        愛哭哭...... (1Y6M)



        在三牛吃飯,一定會有好吃的生魚片以及美味的海鮮料理。就連上菜前的小菜如雪裡紅等都很好吃。由於招弟早上做飛機沒有睡覺,下午又認床不肯睡,所以晚上吃飯時極度吵鬧不肯乖乖吃自己的軟飯與碎青菜,最後拿了一些生菜沙拉讓他一起配著吃,總算是吃了一些。我和婆婆為了搞定招弟的晚餐,無法盡興的享受這份佳餚。



        飯後竟然還有蛋糕,是為了慶祝我公公的農曆生日。鍵哥他們家的生日都很接近,而且都愛過農曆生日,我的農曆生日剛好也和他們很近,也都可以沾光一起慶祝。兩老開心的把招弟夾在中間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和吹蠟燭,結果照片拍起來,看起來像是為招弟慶生,帶點搞笑的成分。



        其實呢,我一直覺得長輩們最喜歡的生日禮物,就是可以兒孫成群共享天倫。招弟雖然再吃飯時愛吵吵,但是平時古靈精怪的,甚得長輩歡喜,有他陪著一起過生日,就是最佳的生日禮物啦!



        

        看兩老樂得~~ (1Y6M)



        

        全家福~~ (1Y6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