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1Y7M】


        看著小屁孩成長,真是太美妙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尤其是這個小傢伙的腦袋瓜竟然還真的有在學習與思考,就令人感到安慰與欣喜。 



        招弟滿
6個月以來到今天滿7個月,進步很多喔!



        快滿
16個月時就已會說有意義的句子了,像是:喜歡…把拔。媽媽…弄。(注意喔!招弟在說動詞與名詞之間,都會有間斷喔!)



        快滿17個月時,會把學到的辭彙組合成更完整的句子。像是我們跟他說過印印拖完地,地板濕濕的會滑倒。他現在看到印印在拖地時,會說:「阿姨…拖地…會滑倒」(不過還是一貫的會有間隔)。



        會表達自己的喜惡。問他要不要吃蘋果,會回答要。但若問說要不要吃香蕉,會說不要。然後說一種想吃的水果,如葡萄。



        會跟我們嘴對嘴
kiss。嘿嘿嘿!



        會配合動作說話。如:招弟跑一跑跌倒了,會說:「跌倒」。硬要往一個小空間擠時,會說:「卡住」。真的是好好笑啊!
 



        嘗試著想自己穿襪子。弄半天最後無功而返。在一旁看他努力的樣子,很好笑。
 



        

        這孩子最近睡覺都要獅子陪睡喔~~ (1Y6M)

        獅子是Fiona之前去Las Vegas MGM買回來給招弟的~~原本被冷落了一陣子, 想不到之前回台灣後, 招弟瘋狂愛上獅子.




        會
1-10數數接力。我說1,招弟會說2,我接著說3,他就會說4,一直到10。這個厲害的技能是中秋節回台灣時偶然發現的,把他爺爺奶奶逗得樂不可支。



        會自己突然跳起舞來。其實也只是原地轉圈圈。轉得圈數之多,讓我忍不住想問他會不會頭暈。我們還教他一起加入手部動作,就是把兩手舉高手腕轉呀轉的。
 



        愛用牙齒咬食物,牙齒長好多(但是頭髮都不長)。我們把菜剪碎給他吃,他不是很愛,但如果拿整條菜給他的話,會啃得很開心。



        問他知不知道,他都會說知道。但是真知道假知道呢?我就不知道了。
 



        看著音樂
DVD,都會跟著音樂搖擺。



        喜歡我唱也會要求我唱他上課時或是看
DVD上學到的歌曲。像是ABC歌唱完一遍,他會要我吹口哨和抿嘴哼,和DVD上的一樣。



        

        這孩子在萌什麼啊?!! (1Y6M)




        很黏我,喜歡以無尾熊姿勢被抱著,就是面對著我們,兩腳分開環繞著我們的腰部,兩隻手搭著我們的肩膀。
 



        最近上班前開始上演十八相送。招弟明明很愛在散步時找小鳥小狗,或是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但因為我們都會抱著他坐電梯下樓,在要分手時,都會緊抓著,雙腳還會維持被抱著的姿勢,有時甚至還會哭呢!怎麼會這樣,我們是要把招弟培養成獨立的孩子啊!希望以後會懂事一點。
 



        記性很好。有天(
9/20)出門時,我家外面走廊的電燈一閃一閃的壞掉了,我跟招弟說:「電燈壞掉了」,結果隔天出門時,他主動開口說:「電燈壞掉了」。由於童音很重,我一開始還聽不懂他在說麼,後來配合著他貫有的"沒有了"的手勢,終於聯想到他在說這句話。我趕快跟他說:「今天電燈已經修理好囉!」不知道他明天會不會就學起來了。



        

        招弟剛洗完澡, 我在幫他擦乳液. 像不像在做按摩啊?!! (1Y6M)



        9/18
起開始播放巧連智巧虎DVD給招弟看。上下午各看一次。同一集看兩天。招弟都會乖乖的坐在沙發上看,會開心的跟著拍手或是聽到歌曲時左搖右晃。



        今天下班回到家裡,招弟看著浴室裡有水的臉盆跟我說危險。我問他怎麼會這麼說,印印在一旁答腔說:「喔~小虎今天教說小朋友去看池塘的魚很危險啦~」,這小傢伙竟然看過就有印象,我不禁懷疑他真的這麼聰明嗎?還是所有小孩都這樣?






1 則留言:

  1. 招弟真的很聰明喔!而且好乖喔 可以躺好擦乳液。那那現在還是不會說話。我們前
    幾天帶她陪柏經去WASHINGTON DC出差,她在機場鬧翻了,整個平躺在地上哭
    叫,不知道我之後要怎麼帶她回台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