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 鍵哥生日


        前幾天還在思考要去哪家餐廳吃晚餐時,接到Shanti的邀約,他家這週五晚上有個壽喜鍋的聚餐。嘿~Shanti烹飪功力一流,加上壽喜鍋這種難得一見的東西,當然要過去吃一下囉!



        下班後回到家裡,炒了兩個便當盒的韓式紅薯麵條。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紅薯麵,看起來好像澱粉含量比較少,比較不會變胖。這是以前去韓國好友家裡吃飯吃到的,之後我趕快去亞洲超市買了回家囤積,此後一試成主顧。



        當我們到了Shanti家時,嘿~竟然又算早到的,我想台灣人們都被南美人的時間觀給大大的同化了吧?!不過正所謂早到的鳥兒有蟲吃,等老王等人到了之後,也差不多晚上八點了,顧不得主餐壽喜鍋還沒煮好,其他朋友還在路上,我們幾個人就先把各自帶來的食物端上桌開始吃起來。其中一道Costco的蝦子沙拉,真是搶手,很快就被大家吃得見底,晚到的人可就沒了口福啊!



        至於今晚的主角壽喜鍋,在等待烹煮的當兒,我們把泡菜拿起來吃,不愧是在韓國超市買的泡菜,味道很到地,跟我在中國超市買的韓國泡菜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泡菜裡面會有青蚵提味!這個作法跟我去韓國餐廳吃到的泡菜一樣,可見買韓國泡菜還是等去韓國店買才道地啊!



        壽喜鍋一上,大夥兒雖然盼了好久,但卻不知怎麼吃。Shanti教我們要先把一顆生雞蛋打到晚裡,然後撈起鍋內的料放到雞蛋上,攪和著就可以吃了。結果我們除了撈料,還舀湯,把整碗和成糊糊的,讓Shanti好生失望。哈哈~我們這群人,竟然連美食都不會享用啊!

        

        飯後吃了水果之後,我和Shanti到廚房把請他買的蛋糕端了出來。真是感謝Shanti幫我買了蛋糕幫鍵哥慶生。蛋糕端出來時,鍵哥剛好去外面抽煙,看到漆黑的室內有蠟燭燭光點起,才發現今天只有他被蒙在鼓裡,要幫他慶生呢!唱著生日快樂歌,看著我心愛的鍵哥靦靦又高興的模樣,希望他喜歡這個生日驚喜。也謝謝各位一起幫鍵哥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