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 【Atlanta】11. Stone Mountain Park


        亞特蘭大好像是個很有趣的地方,當你跟朋友說:「嘿~我們要去亞特蘭大唷~」就會有許多旅遊景點建議蜂擁而至。其中,石頭公園的坐纜車行程也是被推薦到的地點之一。



        不過石頭公園距離我們住的亞特蘭大市區有點距離,我們評估過今天租車的利弊得失之後,決定以坐公車的方式到
Stone Mountain Park。還好有鍵哥事先查好了坐公車路線以及時間表(我對查這種東西很不在行),我們先坐Marta,再轉公車120號,花了共約45分鐘以後,終於順利的到了公車終點站,下車後在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約10
分就"就"可到達進入石頭山的一個路口這裡真的很遠。



        今天也是一貫的有陽光但低溫的天氣。我們先步行過一個停車場,遇到不少人穿著輕便保暖的運動衣,拿著登山杖要來攀登石頭山。不像我和鍵哥兩人,穿得像北極熊一般胖嘟嘟的,因為我們今天是坐纜車登頂。但是,今天纜車沒開,我們最後也只能徒步爬上山頂。

 


        這裡之所以被稱為石頭山,主要因為這園區有一顆超大的石頭。全世界只有三顆這種拔地而起的大石頭,好像是因為板塊擠壓的關係形成的,不過現在的高度和幾百億年前比起來有變低。而且整顆山都是石頭,附近是平坦的地形,甚至還有人說這是從外太空掉下來的怪石頭,我好像還看過華人報紙說這顆石頭,是美東龍脈的龍頭前的那顆明珠。這裡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地方。




        們先到旅遊中心裡讓身體稍微回暖,也確認了今天纜車沒開的這個不幸消息後,在遊客中心值班婆婆的指示之下,來到了就在外頭的登山口,開始攀登石頭山。剛開始的那一段路不陡,沿途還有一些小松樹植被,走在樹蔭下採著暖暖的針葉,是一段走起來很舒服的行程,我也邊走邊脫外套,還把隨身零食拿出來吃補充體力,今天也是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呢~



        

        開始爬山囉~這整座山都是石頭耶~剛開始的時候,還有樹蔭遮蔽,走起來很舒適~

        

        

        比較陡的地方,還會有欄杆讓遊客扶著~



        到後段地是逐漸變陡,植被變少,風也變大了,有些地段還架設鐵欄杆讓遊客可以藉著施力往上爬,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週遭的平原風光。越走到後段越累,停下來休息的次數也變多,不錯我可曾經是登山社的一員(
10年前),走這種爬坡路段只要呼吸調整好,一步一腳印的往上走可是一點都難不倒我的,不過鍵哥倒是對爬坡比較不在行,這段路是我在保護著他,照顧他呢!



        就像所有登頂後的喜悅一般,在踏上頂點的那一剎那,內心感動莫名,證明了一小部分的自己是可以接受體力上和意志上的考驗。登高望遠,登頂後可以看到的好風景好視野,是這一路上辛苦流汗喘息的最佳回報。有時候我會想起以前大學時攻百岳的時光、
23天不能洗澡、不能躺在彈簧床上好好睡覺、上個廁所要遮遮掩掩、接受風吹日曬雨淋低溫、皮膚不能好好保養、背著10幾公斤的大背包趕路等等,為何我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爬山?因為爬得高看得遠,我看過很多台灣美麗的風景,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壯闊回憶。



        

        渺小的人~



        

        到山頂啦~景色與視野真不是蓋的~



        山頭有一個休息站,進去歇歇腳躲躲寒風,我們又精神抖擻的下山準備去下一個景點。在石頭山另一個有名的,就是雕刻在岩石上的李將軍雕像。我們是走路過去的,原路下了石頭山登頂小徑之後,我們繞了石頭山底座大半圈,終於到達了可以看到雕刻的那個公園。今天風很大,氣溫很低,走路速度變慢,而且這段距離頗遠,我的兩隻腳走到快斷了,身邊的行動良又吃光了,只能憑著意志力和鍵哥並肩前行。唉~出來玩沒租車時,都會很想念有車開的時光。



        有時候我覺得到一些本來就是觀光名勝的地方玩,還是挑週末假日比較好,雖然會人擠人,但至少有生氣,而且許多店家和設施都會開放。像我們今天千里迢迢的步行一大段路,主要是因為今天非假日,所以繞石頭山的火車沒有行駛。而在可以看雕刻的這個公園週邊有一些商店和餐廳,但是今天也都沒開,雖然有佈置感恩節的應景裝飾,但少了人煙就是冷清。而且,今天晚上也不會有霓虹燈光水舞秀,因為今天不是假日。



        

        可愛的小鎮裝飾~

        

        

        後面岩壁上的就是李將軍三人組石刻啦~



        李將軍的雕刻還算壯觀,畢竟是在硬梆梆的岩石上雕出三個將軍騎著座騎的雕刻,可是耗費了不少人力物力呢~不過美國政府在這顆石頭上刻上如此顯眼的圖畫,我想他們應該很難宣導民眾不要在樹幹上或是岩石上刻字吧?!



        又走了好長一段路要回去坐公車,沿途遇到不少來石頭山健行運動溜狗的民眾,可以住在公園附近真是不錯。在回到
Marta地鐵站的途中,我們先下車了,因為我再來的時候有撇到這邊有一個我昨晚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Your Dekalb Farmers Market, A World Market"一棟建築物,打著"世界上的食物都找得到"的名號,就讓我來會會他有多神奇吧!



        其實這裡可以說是一個超大型的超市,乾物區可以找到遍及南美至亞洲的食物,我在這邊買了日本的柿餅(就是米果啦~)還有綠色哇沙米小豆子以及裹麥芽糖的花生,哈哈~我對零食很沒抗拒力。還有超大的生鮮區,有許多漁獲,包含了全魚和螃蟹,很多民眾來這邊買新鮮海鮮回家,真是幸福的人們啊!



        我們也在這邊的美食區買了一些熱食,終於有食物吃的感覺真好!差一點要餓得腸穿孔了~順便買了一條五穀雜糧葡萄乾土司當明天的早餐(我對麵包類也很難抗拒),去結帳台時差點沒被嚇到,結帳區是一個小房間,裡面大約有
20幾個收銀台,有必要這麼大陣杖嗎?!不過因為這超市戒備森嚴,大包包要寄物,裡面也不給拍照,所以沒辦法提供照片分享大家瞧瞧~



        回到旅館,你猜怎麼著,我們又去抽歌劇
lottery。不過今天也是沒被抽到~哈~之後到Fox Theater附近的義大利餐廳—Baronda吃晚餐,這一間聽說是亞特蘭大前50名的餐廳。很多上班族下班後就來這邊吃飯,我們到的時候lobby等了一堆打扮光鮮的客人,大家都在等位置啊!



        我們的前菜是炸花枝圈
Calamari Fritti,口感和外觀好像是鹽酥魷魚,好好吃喔~我的主餐是海鮮義大利麵Linguini Mare,裡面有好多大蝦子、蟹肉和蛤蜊,配上淡淡的蕃茄醬汁(我討厭濃番茄醬味),很好吃唷!鍵哥的主餐是Prosciutto di Parma義大利薄片Pizza,上面鋪了義大利培根Parma Ham,下面是單吃會很苦的生菜,再底層是淡淡的蕃茄醬汁,整個搭配起來超好吃!就連最後邊的餅皮因為很脆很像餅乾,被我吃得精光。這三道都是店員推薦的,果然好吃!也真沒有浪得亞特蘭大前50名的餐廳的虛名。



        

        餐廳內合照~



        今天走了好多路,還好有了完美晚餐的
happy ending,睡一覺後,明天又是一尾活龍啦~





        相關資料:

        Stone Mountain Parkhttp://www.stonemountainpark.com



        Baronda
義大利餐廳

        http://www.baraondaatlanta.com/home.htm

        710 Peachtree Street , Atlanta , Georgia 30308

        坐捷運北線到North Avenue Station.下車,就在FOX劇院的隔一個路口。



        今晚
菜色:

        ANTIPASTI & INSALATE前菜

                Calamari - Deep Fried Calamari     $8

        

        口感與味道都很像鹽酥雞的炸花枝~這可能會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菜了吧!

        

        PASTE
義大利麵

                Linguini Mare - Shrimp, Calamari, Clams, Fresh Tomatoes, Garlic and White Wine     $17

        

        海鮮快要比麵多的海鮮義大利麵~



        PIZZE
披薩

                Prosciutto di Parma  - Tomato Sauce, Parma Ham, Mozzarella, Arugula, Parmigiano     $14

        

        這個義大利培根Parma Ham超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