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 日理萬信


        雖說我現在已經把之前剛調來新部門時負責的業務轉給另一位剛調進來我部門的同事,但是我卻身兼幫另一個部門回覆信件。



        就是鍵哥的部門啦~因為他現在在台灣,需要有人收信,不過因為我沒有受過那個部門的訓練,所以只是負責翻譯客戶送來的信件給某大奶小姐,他會回覆我如何回答客戶,我再依他的指示回覆給原發信客戶。這種來來回回的信,很花時間的哩~



        而且公司規定每封信件往來都要去我們的電腦系統上貼註記,方便日後追蹤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這也花了我不少時間。而且如果有在等待客戶回覆的信要做follow up,我還得去看註記們把以前發生的事搞清楚,才知道要跟客戶說些什麼。



        還好鍵哥有偷傳一份他回信的template給我,也有偷偷教過我他們部門的一些業務,所以我身兼這份工作並不會覺得吃力,只是我在原部門本來就要當對台灣的溝通窗口,信件已有一堆,現在又要幫另一個部門回信,我的outlook每次一打開都是黑壓壓的一整面待讀取信件,而且我處理完一封,又會有其他新信源源不絕而來,怎麼趕都趕不上進度。



        今天最誇張,我總共寄出了126封信。整個部門裡充斥著我批哩啪啦打鍵盤的聲音。我很納悶為何主管不會想申請一個無聲鍵盤給我?因為我打字實在太用力了(積習難改),搞不好會影響到其他同事上班的專心度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