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 【Orlando】Disney- Epcot


        Orlando的Disney是美國最大的Disney,叫Disney WORLD,相較於其他地方叫Disney Land,就可以多少知道這邊是多大多豐富。Orlando離Miami三小時車程,若是來了Miami不去Orlando Disney World還真是說不過去。



        在Orlando的Disney World有四個Theme Park,其中有以城堡著名的Magic Kingdom,但因為世界其他地區的Disney都會有這個城堡,重複性太高,所以我捨棄了這個theme park。至於MGM,腹地較小,很多ride,想說老年人可能會不喜歡,所以也放棄了。還有animal kingdom,雖然可以看到很多動物走來走去,但是我上次去了之後覺得沒什麼驚豔之處,所以也把他去除在計畫之外。勝出的就是Epcot了,園區前半部(Future World)是以未來科技為設計理念的ride,後半部(World Showcase)是各國縮影,有很多特色國家的建築物與小吃,環境幽美,是我覺得即使老年人不愛玩設施,光逛這些建築群也很有趣,所以我們就來Epcot一日遊啦~

        

        園區一景~這邊很多樹都把米奇雕成各式各樣的造型唷~有海盜、魔術師、公主等~超可愛



        今天早上八點多就起床了,一家子整裝完畢已經快十點了,我們趕忙到附近的速食店吃早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早起的人兒沒飯吃。我們連找了三家速食店,才找到一家"這麼早"就營業的。因為我以前來Orlando都是睡到快11點才出門,根本沒遇到速食店沒開的情形,真是又長了智慧呀~吃過不怎麼討喜的Burger King早餐,我們便往Epcot出發了。我其實還蠻以當FL人為豪的,當我開在Disney腹地時,我跟家人說:「你們看唷!現在開的道路是Disney的唷~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Disney唷!」他們都很驚訝的哇哇哇呢!到了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也遇到很多扶老攜幼攜家帶眷的家庭。Disney真的是很適合全家玩耍的地方呢!



        我們第一個玩的是Test Track,就是模擬車子出廠前的各種試車模式,譬如緊急煞車、加速等。我本來很擔心爸爸會排斥的,想不到他坐完了竟然笑嘻嘻的,哈哈!於是後來又帶他們去坐Mission: Space以及The Seas with Nemo & Friends等等。最受爸媽歡迎的是Soarin,是模擬乘著滑翔翼飛越世界,一下子是在海上、大峽谷裡,一下子飛到葡萄園,或是森林裡,而且還會伴隨著該地點的特殊香氣,像是花香味、芬多精等,最後飛到加州迪士尼,看到城堡上方的煙火來個happy ending。因為是滑翔翼的關係,所以有時會覺得是不是要掉到海裡了,是不是要撞上山頭了,我爸一直呵呵笑,我媽一直尖叫,哈哈!真是有趣。最後我媽竟然還說太短了,如果可以坐久一點就好了,真是意猶未盡哩~之後我們去到一區有水族館的,我爸竟然跑到一個鯊魚雕像後面,把頭從鯊魚嘴裡探出來,要我幫他拍照。其實這邊一堆小孩在排隊,他們的父母在我附近等著幫孩子拍頭從鯊魚嘴裡探出來的照片,我爸也跑去湊熱鬧。我爸還真可愛~

        

        戴墨西哥帽的唐老鴨~



        Epcot前半部的ride玩得差不多,也該是時候到後半部的World Showcase看看了。我們先坐Cruise歇歇腿,順便看看1/4區的建築特色,便開始一間一間的建築慢慢逛了。每一個建築物都各有特色,每個國家都會有一個ride或是影片可以觀賞,還會販賣各國的特色食物,在剛開始的前幾個國家,我們都慢慢的看,也都去坐ride。這邊的ride感覺就很知性,會介紹該國的歷史或文化,還會有地圖讓你知道那個國家在世界的那個位置,難怪很多家長喜歡帶孩子來Disney,可說是寓教於樂呀!



        不過這個園區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後來幾個國家都只是走馬看花的看過去,一方面是因為已經累了,沒有體力慢慢逛了,另一方面是因為天色已經暗了,也差不多到了九點IllumiNations: Reflections of Earth煙火秀的時刻了。即便如此,爸媽都還是玩得很開心。尤其是我媽,本來想說一天US$60有點貴,但自從他開始逛World Showcase,每逛一個國家之後都會說:「真是太豐富了!60元門票真划算!」呵呵!我也很開心有帶家人們來這裡玩耍,雖然舟車勞頓,但真的很值得。



        長大後能陪家人的時間真的不多,現在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出遊,我真得非常珍惜。看到家人幸福洋溢的笑容,我也體會到能有家人相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爸爸媽媽哥哥大嫂,我愛你們!

        

        義大利~






1 則留言:

  1. 〝長大後能陪家人的時間真的不多,現在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出遊,我真得非常
    珍惜。看到家人幸福洋溢的笑容,我也體會到能有家人相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
    事。〞
    完全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