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 【Miami】鱷魚‧海灘‧邁阿密


        之前去看過鱷魚,讓我印象還不錯的Gator Park,在weekday上午10點以前,門票買一送一,有這麼大的好康,當然要早起去看鱷魚呀~結果我家拖拖拉拉的民族性,一直到9:45才從旅館離開,當我飆到Gator Park時,已經是10:15了,跑去跟賣票的小姐說:「唉唷~才晚15分鐘,通融一下ㄇ~」美國人果然是美國人,斬釘截鐵的說不行,我們也只好一人花了快$20買門票。所以說時間就是金錢,真是有道理呀~



        可能是上班日的上午,遊客稀稀落落的,等了快20分鐘,才召集好一船人,開始坐air boat。不過今天真是大幸運耶~還在水道上聽船老大講解動植物的當兒,就已經看到好多隻鱷魚了,其中兩隻還會朝船遊過來,我又剛好坐邊邊,離我好近唷~真怕他爬上船來。難怪船老大要坐在那麼高的地方開船,呵呵~



        今天天氣晴朗,但是天空有一朵朵的白雲,不是一整片蔚藍的天空,雖然感覺比較不那麼曬,但我寧願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湛藍的天空和沼澤相輝映,真得會很漂亮哩~當船老大開始飆船時,看著家人張大嘴巴笑呵呵的樣子,我就知道不虛此行了,在沼澤上馳騁頭髮隨風飛揚,真是一大樂事耶~

        

        媽媽、哥哥和大嫂在Airboat上~



        坐完船,回到表演小茅屋看鱷魚秀。今天的鱷魚秀不怎麼精彩,倒是秀了一堆動物讓我們看。有蠍子、牛蛙、臭鼬以及panther。是的,是那種n年前還有1500隻,但現在全世界僅存82隻的panther唷~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panther,看著他撒嬌的模樣,真是讓人又愛又憐,貓科真是種可愛的動物唷~我哥哥竟然還去抱了一隻小鱷魚,全家圍著他拍照,我也偷偷的摸了一下鱷魚,軟軟的耶~真奇特。

        

        panther在撒嬌~



        

        我哥哥是劉大膽~

        

        

        在The Pit BBQ前合照~這房子,hurricane怎麼吹都不倒唷~



        中午照慣例到The Pit BBQ吃午餐,這一家歷史悠久的BBQ店,是我和鍵哥第一次"稍微公開在陽光下的"餐廳,雖然不是乾淨整齊,但對我有種特殊的情感,而且食物也真不錯,帶老爸老媽哥哥大嫂來吃吃看也很博得滿堂彩。



        吃過午餐,我們直奔Key Biscayne燈塔。過了 Key Biscayne收費站的景色真不是蓋的,道路兩邊就是海水,還可以遠望Miami Downtown,讓比較少見到海的大哥大嫂直呼漂亮。經過叢林區後出現一大片住宅區與飯店區,這是我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地方,也覺得耳目一新。再往下走,就到了燈塔。這裡是Bill Baggs Cape Florida State Park。



        最底端是在Miami少見的岩岸,但是下午兩點的太陽正大,我們躲在小木屋裡納涼吃水果。只要在陰影處,風吹來就很舒服。之後我們想爬到燈塔上面看看,但是燈塔好像不能進去,只好在遠處和他合照囉~燈塔附近的海灘也是一堆遊客曬太陽玩水。這邊的沙灘和海水的落差比較大,走沒兩步就可以浸到全身,遊客也不似Miami Beach那麼多,看來是個泡水的好選擇。

        

        Key Biscayne燈塔。



        之後我們到South Beach散步。在這裡看到許多造型奇特的車,以及各式各樣的路人。我們先開車沿著Ocean Drive走,感受熱鬧的氣氛,接著便到沙灘上踩踩沙,看看比基尼辣妹。晚上又到Lincoln Road吃晚餐以及散步。 



        今天就是充分的展現Miami的特色。



        相關網站:

        Gator Park:http://www.gatorpark.com/






6 則留言:

  1. 鱷魚!!!看到就想起前陣子在妳部落格提過的
    高雄壽山動物員發生的......還是別再想好!恐怖喔~~~
    謝謝妳灌溉班板!果然是人氣王立即有人回應喔!

    回覆刪除
  2. 我上週六有吃鱷魚...(果然我是什麼都吃的中國人)
    很像雞肉...
    餐檯上也有隻跟你哥抱差不多大的鱷魚
    軟軟的..

    回覆刪除
  3. 給風箭
    那是大家不嫌棄捧場的啦~

    回覆刪除
  4. 給小鴨
    我也吃過一次鱷魚唷~
    也是覺得很像雞肉~
    好像什麼怪東西吃起來都像雞肉吧?~呵呵
    但是若是看到一隻鱷魚在餐台上,我可能會吃不下去呢~
    鱷魚也是很可愛哩~

    回覆刪除
  5. 台灣的鱷魚才剛剛把人家的手咬掉而已...(鱷魚的咬法應該
    是拽掉吧...<痛!>)
    所以最近會說它可愛的應該不多..
    我還用手指戳了餐檯上的鱷魚兩下
    確認一下觸感
    (其實很害怕它是活的 一回頭就咬我 鱷魚平常就那副裝死
    樣...)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坐船出去看鱷魚說!
    尤其看鱷魚表演時,他張大嘴巴猛然咬住筷子發出"喀"的一聲,
    還蠻震撼的耶~
    不過,跟鱷魚打交道還是小心為上呀~
    請小鴨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