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 最後一堂瑜珈課


        這禮拜是課程最後一週,也是我身為FIU學生最後一次上瑜珈課。



        從第一個學期開始,上瑜珈課是我每個禮拜很期待的事之一,因為我很喜歡上課的老師Bonnie,每次課程結束,他都會給我一個大大緊緊的擁抱,班上的同學也都對我很和善,在我FIU生涯中最黑暗的第一個學期,他們給了我許多溫暖,讓我有勇氣面對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與挑戰。



        雖然北校區的wellness center是個半戶外的場地沒有空調,我還時常被不知名一線蟲咬的癢的屎去活來痛不欲生,但我就是喜歡這邊的感覺。大家聽著Bonnie的指示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做,偶爾有涼爽的自然風拂面,聽著清心的音樂,專注在每個動作上,身心靈真的得到很大的慰藉與滿足,我好愛上Bonnie的瑜珈課。



        今天我特地帶了相機,要和這群陪了我五個學期的朋友們拍照,尤其是Bonnie,我一定會想念他一輩子的,想不到,Bonnie今天臨時有事不能來,由她老公代課,而半數以上的學生不知為何也都沒出現,含我在內只有四個人上課,我看到這個場景差點哭出來,這可是我最後一次到北校區上瑜珈課耶!



        Bonnie老公一點也不因為只有四人上課而沮喪或洩氣,反而非常有朝氣的一直說話。他可能是西班牙人吧?!講話捲舌音好重,但是因為蠻逗趣的,讓我整堂課常常噗呲一笑。今天一開始就一連串的不停動,而且很多都是注重在腳的鍛鍊上,一個動作就維持好久,讓我常常出現腳抖抖抖的情況,或是失去平衡跌到旁邊。另外三人也好不到哪去,大家都是搖來晃去的,而且面對一連串的動作都有點吃不消,我們還會在換動作時,發出:喔~~~~Orz的聲音,還會無奈痛苦的對老師笑,因為實在做不下去了,總是要遲疑幾秒才能順利換動作。



        今天很常發生的事是,因為老師和Bonnie在某些動作上不太相同,以前聽Bonnie口令總是很順的自然而然換下一個動作,今天卻是大家有點手忙腳亂。像是我們右腳已經在地上了,左腳要往天空抬舉拉高,結果大家都拉成右腳,老師就會說:右腳是那個已經在地上的那隻腳啦~哈哈!大家都笑了,類似的情形還發生過幾次,整個課堂充滿歡笑,因為大家都覺得這般鍛鍊雖然累但卻心情很好很有趣。



        四人小班上課的好處就是,Bonnie老公會輪流替大家矯正動作,或是協助你做更大幅度的伸展。原本身體上的限制因為有了協助,可以做更進一步的伸展,整個人真的都舒暢起來。還讓我們兩人一組,拉對方的手或是攬肩一起互相支撐做瑜珈動作。這期間,小組還要眼睛互望,你知道的,人的眼睛是靈魂之窗,兩個人的情感交流就在這目光的接觸。跟我一組的奶奶眼睛很藍很漂亮,表情又很和藹,能跟他一組真開心。



        後來還做了一個倒立的動作。Bonnie老公會扶著你,只用兩隻手撐住地,整個人倒轉過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倒立耶~當我翻轉過來那一剎那,還尖叫了一下,真的很刺激,但是倒立過後感覺真好,覺得腦袋好像被洗刷乾淨,神清氣爽哩。後來平躺舒緩的時候,老師還會替每個人按摩腳掌,厚實溫暖的手在腳上按按按,真的很舒服。上完這堂課,大家都很感激老師呢,因為他真的讓我們的身心舒暢。



        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了,以前Bonnie都會大力緊抱我的,今天換成她老公,害我有點猶豫該不該去享受擁抱的溫暖,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來北校區上瑜珈課了呀~結果老師他主動向我伸出雙手,抱了我一下,喔~這才是每次上瑜珈都該有的基本ending流程呀~



        雖然今天害羞沒有跟大家合照,但是美妙的課程經歷卻在我的心裡埋下幸福感恩的種子。每次上課的同學或多或少會不相同,但是有一些基本固定班底,雖然不會跟他們深談,但看到他們就是安心。在我上瑜珈的這段期間,有兩個懷孕的媽媽先後來上課,一個寶寶已經生出來了,我們都叫他yoga baby。還有一個奶奶得了癌症,頭髮都掉了,還是持續來上瑜珈課,還會跟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在這裡,大家都很融洽互相關懷,是一個感情非常好的大家庭。我真的很榮幸能認識他們,以及領略瑜珈的美好,願上帝保佑這些可愛的同學與老師們。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