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 老天爺自有安排


        最近幾天Miami的氣候很不穩定,有時今天出大太陽,熱得人快暈過去,隔天卻又下大雨,大到讓人誤以為颱風來了。



        今天早上也是開始風雨交加,我在房子裡看著窗外又密又大的雨,實在很不想出門,不過今天的待辦事項實在很多,要去銀行、要去mall、要去Walmart退貨、要上瑜珈課、要去Lab印一堆文件,很不情願的換了衣服,在家裡拖拖拉拉,等到雨勢終於小了一點,趕忙出門。



        下大雨的好處是車子被洗的一乾二淨。因為搬到這個新社區沒有提供洗車的地方,所以我都是等小黃很髒了才去給人洗,不像以前每個禮拜都自己手工洗車兼消耗熱量(狼怪搬家後變胖),這下子又省了一次洗車錢啦~因為下雨天,天氣涼爽,我把右邊的車窗各開一個小縫縫通風,快樂的走826往北。



        你知道的,826的施工好像永遠不會完成一般,快到24街左右的施工處,因為施工道路比較狹窄以及路面積水的關係,車行的很慢,當我小心翼翼的跟著前方的車慢慢的開在水淹頗高的最內車道時,右邊車道來了一輛大卡車,大到輪子已經到我的窗戶一半高,於是,他的大輪子把地上的泥水捲起來,然後這些泥水全由我開的兩個窗戶小縫縫往車內倒。坐在駕駛座的我也被水潑到,在這千分之一秒的當兒,我要趕快把窗戶按上來,還要開大雨刷刷掉擋風玻璃上被大卡車席捲而來的大水,還要小心開在被水淹得看不到道路畫線的最內車道以及不要太偏左擦撞到旁邊的水泥牆。這台大卡車把我搞得心慌慌。



        當我駛離積水區並且把那輛臭大卡超車拋在後面遠遠的,我才開始檢視車子裡的災情。右邊的椅子都濕濕的,還好我的包包防水,不然裡面的東西就濕了。後來這些水乾掉之後,竟然在車子內部的塑膠部分留下泥土漬,真是氣屎我了,我一個處女座潔癖鬼,辛苦保持車內清潔,結果被一輛大卡車被地上的積水捲到車內,真是的!害我後來又找了些濕布擦乾淨。



        而且這種情形在美國已經發生第二次了唷~第一次也是下雨天,那時候我剛下班,晚上十一點多開在Collins Avenue,正當我聚精會神準備通過前方積水時,隔壁車道給我快速通過,也是激了一片水花到我擋風玻璃上,害我一下子看不到前方,而且也有水從我開的窗戶小縫縫裡潑到車內。這種情形,我想是很少見的吧?!為何我會遇到兩次呢?想不透呀~



        不過呀,有可能是老天爺故意安排的吧~他讓我以遭到車內被水潑的災難,來化解人們更不想遇到的災劫呢~而且826上一堆白癡開車,尤其一到下雨天事故爆增,我又剛好開在施工處道路最彎曲的地方,沒有被開車白癡們害到或是發生不幸,都是天大的幸運呢!一定是老天爺故意讓我遇到小事來避過大災難的~



        不過車子乾了之後,外表一堆黃土,好像是剛去過拉力賽回來一般。比較其他車在下雨過後乾淨發亮的程度,我還是對那台屎大卡車頗生氣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